台北跨年晚会 晚间7时起3阶段交通管制

【新唐人2016年12月30日讯】台北市交通局今天说,31日信义计划区将举办跨年晚会活动,因应活动参观人潮,信义计划区周边道路自当日晚间7时起,配合实施3阶段交通管制措施。

交通局表示,第1阶段从31日晚间7时到8时,管制区域包含基隆路、仁爱路、忠孝东路、松仁路、信义路、松寿路及市府路所围区域;交通管制区内车辆只出不进。

第2阶段从31日晚间8时到10时,管制区域除第1阶段管制范围外,纳入逸仙路及仁爱路,逸仙路及光复南路间;交通管制基隆路双向车行地下道,仅南往北长隧道开放供汽机车行驶。

第3阶段从31日晚间10时至隔天凌晨3时,管制区域包含光复南路、忠孝东路、忠孝东路5段236巷、松德路、信义路、基隆路、松仁路及庄敬路所围区域;交通管制:管制区内车辆禁止进出。

在管制区内的停车管制部分,交通局说,停车场从晚间7时起只出不进、晚间8时起全面管制进出;路边汽机车停车格从下午5时起禁止停车;黄线从下午5时起至翌日3时止禁止临停;公车集结区禁止临时停车路段,包含光复南路东侧、仁爱路北侧、基隆路2段西侧、松德路西侧。

地下连通道进行管制

市府转运站等地下连通道及租借YouBike会进行管制,并规划3线散场接驳车,且管制区不可骑单车。

市府转运站从31日晚间7时起大客车管制只出不进,旅客须至管制区外的替代站位搭车;台北101/世贸捷运站地下连通道,自晚间10时关闭,并于隔天凌晨3时重新开放。

微风信义地下连通道,自31日晚间10时关闭,并依平日时间开放,统一阪急百货、微风信义百货在隔天上午11时开放。

台北市公共运输处已规划3线散场接驳车,包含1号线,往捷运台北车站,可在仁爱路北侧公车专用道及慢车道搭乘;2号线,往捷运公馆站,在基隆路2段及光复南路搭乘;3号线,往木栅、景美地区,于松德路西侧搭乘。

交通局说,自行车与微笑单车管制,因跨年活动时人潮众多,考虑人潮安全,管制区域内全面禁止骑乘自行车;而微笑单车租借站亦配合活动进行分阶段管制。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