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内战五年 终于达成全国停火协议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讯】叙利亚内战历时五年,第一个全国性停火协议诞生。周五,在土耳其与俄罗斯的斡旋下,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达成停火协议,双方签署了多个文件。

叙利亚电视台周四宣布,叙利亚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达成第一个全国停火协议。在支持阿萨德政权的俄罗斯与支持反对势力的土耳其斡旋下,双方同意在全国停火。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经过各方努力,缔结了这个重要协议,但也承认,协议很“脆弱”。

俄罗斯总统普京:“叙利亚停火协议是脆弱的,仍需特别关注和配合,以便维持和发展。”

停火协议从周五零时起生效,将由土耳其与俄罗斯监督。叙利亚强调,停火协议不包括打击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

普京表示,俄罗斯从叙利亚撤出部分军队,但莫斯科将持续打击国际恐怖主义

土耳其建议,如果叙利亚停火协议确实履行,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将出席下个月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会议,届时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也将出席。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