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象狮子赠大陆 津巴布韦野生动物抵债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讯】日前,非洲津巴布韦第一夫人格蕾丝·穆加贝,下令捕猎一批幼象、狮子等野生动物赠与大陆“还债”。此前,津巴布韦为刚果在大陆购买军服、军靴,欠下一笔巨款。当地动物保护组织对此举极为愤慨,称是“残酷的疯狂举动”。

据英国传媒报导,近年来津巴布韦经济萎靡不振,此次送至大陆抵债的野生动物有35头幼像、8头狮子、12只鬣狗和一头长颈鹿。

它们在当地的万基国家公园被猎捕,然后运上一架波音747货机,途经俄罗斯莫斯科及上海,最终运抵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

据估计一头大象价值4万到6万美元。

津巴布韦负责野生动物的官员声称,将大象送至国外,能减轻国家公园“超负荷运作”的负担。目前津巴布韦约有8.4万头大象,出口大象在津巴布韦早已是合法行为。

但此言论遭到当地野生动物专家的炮轰,认为抓捕幼像与像群分离会破坏像群的社会结构,而且在抓捕及运送过程中,大象的死亡率极高,此举“合法却不道德”。更担心幼像沦为像牙交易牺牲品。

不少大陆网民亦认为,津巴布韦以赠送野生动物来抵债的行为“荒谬”,指责大陆成为转卖野生动物的“帮凶”。

据津巴布韦官媒报导,自2015年7月以来,津国已向大陆售出100头大象。该国环境部长穆钦古里曾表示,未来还将增加出口野生动物到大陆。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