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访珍珠港 重申“不战誓言”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讯】周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珍珠港,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一起悼念二战死难者。安倍强调美日和解的意义,重申“不战誓言”。

安倍晋三周二发表演说,对珍珠港事件的遇难者表达哀悼,重申“不战誓言”,但没有道歉。

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我们绝不能重演战争的惨祸,这是日本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

安倍同时重申日美同盟关系牢固。

奥巴马表示,美日双方选择和解,让曾经的敌人变为“亲密盟友”。

美国总统 奥巴马:“美国和日本人民之间的同盟,提醒我们,就算是战争留下的最深伤口,都可以藉友谊和长久的和平来化解。”

随后,安倍还和奥巴马举行了“告别式”会谈,就安全、经济等问题进行对话。

有日本民众表示,日本除了与美国和解,还应当向曾经侵略过的亚洲邻国表达歉意,尤其是中国。

日本和平活动家 藤田高景:“据说三万人死于日本当年在中国研发的生化武器试验,如果安倍去珍珠港悼念那些美国死难者,我要求他也悼念那些亚洲死难者。 ”

藤田先生表示,日本政府应该正视历史,不以双重标准对待。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