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訪珍珠港 重申「不戰誓言」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訊】週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問珍珠港,與美國總統奧巴馬一起悼念二戰死難者。安倍強調美日和解的意義,重申「不戰誓言」。

安倍晉三週二發表演說,對珍珠港事件的遇難者表達哀悼,重申「不戰誓言」,但沒有道歉。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們絕不能重演戰爭的慘禍,這是日本人民做出的莊嚴承諾。」

安倍同時重申日美同盟關係牢固。

奧巴馬表示,美日雙方選擇和解,讓曾經的敵人變為「親密盟友」。

美國總統 奧巴馬:「美國和日本人民之間的同盟,提醒我們,就算是戰爭留下的最深傷口,都可以藉友誼和長久的和平來化解。」

隨後,安倍還和奧巴馬舉行了“告別式”會談,就安全、經濟等問題進行對話。

有日本民眾表示,日本除了與美國和解,還應當向曾經侵略過的亞洲鄰國表達歉意,尤其是中國。

日本和平活動家 藤田高景:「據說三萬人死於日本當年在中國研發的生化武器試驗,如果安倍去珍珠港悼念那些美國死難者,我要求他也悼念那些亞洲死難者。 」

藤田先生表示,日本政府應該正視歷史,不以雙重標準對待。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