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雷洋“依法而死”没有选票老百姓人命不值钱?

今天是12月26日,北美传统假日BOXING DAY,这一天特别是大的电器商的产品打折,有的店面早上6点,甚至4点钟就开门了。我居住的城市今天最高气温说是要达到零上11到12度,而早上的气温时0度,所以满路上都是黑冰,路上看起来湿漉漉的,但都是一层冰。我去拍节目的路上看到公共巴士和十几辆小车堵在一条高速公路上了,撞在一起了,公车司机下来也乐呵呵的,因为实在无法避免的,一点办法都没有。而明天的最高气温是零下2度。给我的感觉就是气候的变化已经失去了控制。

在圣诞节的那一天,英国著名歌手乔治迈克尔死了,心脏衰竭,只有53岁。他比较著名的一首歌是《最后的圣诞节》,他是中国改革开放时最早进入中国的西方流行歌手。有人说他是同性恋,艺术造诣确实比较高,唱片销量超过了一个亿。他就在圣诞节当天死去了,应对了他的那首《最后的圣诞节》,西方社会每年圣诞节来临时就会唱这首歌。让我感到一些世间的事情透显出命运的无奈。

而平安夜的那一天,从前苏联沿袭下来的俄罗斯著名的红军歌唱团乘坐的飞机在黑海坠毁,合唱团62名精英成员丧生,包括乐团,合唱团和最优秀的独唱和独奏演员,他们本来计划到叙利亚和当地俄罗斯军人欢庆节日。总统普京表示极其震惊,要对事故进行调查。不排除是恐怖袭击。出事的图-154飞机是属于军方的,合唱团也属于俄罗斯军方。

而就在同一天,普京参加了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的葬礼,大使遭到了土耳其枪手的枪杀,原因是总统普京支持叙利亚独裁阿萨德政府的政策,在叙利亚造成战争惨案。俄罗斯的支持造成反政府武装从据点阿勒颇撤出,死伤惨重。他们刚刚撤离完了,俄罗斯的大使就被打死了。

我总是说出门混作了就得还,强悍的人们只相信自己,所以会蔑视周围一切生命,他们认为别的生命都是依附于他而存在的,而有些人也心甘情愿的依附于他。而人无论多么强悍,做了恶事会遭到报应,依附于他的人也同样会遭到报应,善恶有报的天理被大家所认可,但一到现实生活中,有几个人敢于面对呢?不管你愿不愿面对,你可以相信,也可以不相信这种因果报应,但事情照样会发生。

每一个人都应该明白,当一件事情你明白不该做但还是做了的时候,就会摧毁自己的生命。这种摧毁是连带式的。

中国发生的雷洋案引起很大震动,因为不起诉警察的结果出人意表,激起民愤。这个案子背后一定有原因,现在人们在探讨这种原因。香港一家媒体发表了一篇很深刻的文章。

《检方不起诉公告暗藏玄机雷洋案背后博弈展露无疑》中说:


“12月25日,评论员老徐在东方日报发表文章《雷洋“依法而死”是政治需要》。文章说,这起震惊全国的事件,前后拖拖拉拉近8个月。本来以为中央可以借此整肃日益膨胀、为所欲为的警权,彰显依法治国的决心和勇气。谁承想等来的就是三个字:不起诉。文章分析,北京检方的公告也很诡异,暗藏玄机。前面把警方的违法事实比较详尽地叙述出来,告诉公众我查了,尽了力了。然后笔锋一转,来个犯罪情节轻微不起诉,既有难言之隐,也将背后两股势力的博弈展现无疑。”

雷洋的案子对比聂树斌的案子,聂树斌的案子从国家的角度进行平反,国家赔偿,而雷洋的案子又重新制造了一个聂树斌的案子。这就意味着是体制的邪恶,这种邪恶和今天主政的人形成了一种对比的现象,当你想有所作为的时候,背后却是司法体系和共产党的整个系统,触及到的是这个系统的利益,这个系统中的所有那不是人的会利用这个体系和你搏杀,和全国普通的人进行搏杀。

杀了5个警察,就会说明所有北京的警察都有问题,据传说有4千个警察威胁不干了,才促成了这样的审判结果。说明了什么?所有的警察都是畜牲,当穿上官衣的时候,就以畜牲的方式对待左邻右舍。5个警察的做法就是他们平时的工作方法,中国共产党下的警察就这么邪恶,所以当把事情真相拿出来的时候,本来很简单的案件触及到了中共党的体系,整体体系就是高级动物,扼杀人的。谁穿上了那身衣服,立刻就不是人了。打杀的是左邻右舍的人,因为牵扯到他的利益了。这个过程让所有的人意识到你是跟党的体系在作对。

“文章说,在和平年代,警察就是“枪杆子”、“刀把子”的象征。政治需要警察,政治也惹不起警察。多年以来,警权一直处于任何运转的轴心位置,片刻不可或缺。任何涉警问题毫无疑问都是全局性的政治问题。维护和加强党的领导,依靠的不是普通民众的支持,而是手里有“枪杆子”。当今社会,无论医生、教师、警察还是媒体人,每个群体都被污名化,都只能在各自的圈子里抱团取暖,逐渐失去了公正判断,甚至与正义为敌。这种社会族群的撕裂已经到了势不两立的程度。经济下滑将会伴随政治上的收紧。官方已经不在乎民间的态度,民间也不在乎官方的想法,整个社会进入了一种你不理我、我不理你的境界。这才是最可怕的。”

这个评论是相当到位的,杀了一个雷洋就是杀了所有老百姓,杀人的人用了“依法”二字。有人算了,雷洋出门接人到他死,一共1小时零9分,在这段时间里,雷洋要先吃,吃饱了撑着,然后去嫖娼,然后和警察发生冲突对峙,警察把他抓了,还得把他打了,他还得打嗝把自己憋死了。雷洋挺抓紧时间的,这么短时间内发生这么多事。任谁试试?

这5个警察被判无罪,如果他们欢庆的时候,他们将背上一辈子冤魂。这就是中共体制下把人变得不是人的直接表现。这些不是人的就想着自己逃脱,不顾及他人死活。所以警察犯罪遭审判,其他警察不干了。所以,如果共产党撕裂的时候,这些警察和穿官衣的会被人往死里打。而在当官的眼里,这些穿官衣的脱了衣服就是一个臭老百姓。

“文章说,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在检方的公告里,多次出现了“依法”二字。警察是按照上级部署依法执行公务,抓捕是依法按照程序,批捕是依法,不予起诉也是依法。与此同时,一个人依法死了,他的名字依法是敏感词,依法不显示搜索结果,官微依法不许评论,律师的微博依法停止更新,水军们在依法歌功颂德一切都是打着依法的旗号。”

这些水军的人十有八九是真正嫖娼的,因为他们赚的都是脏钱,但你们记住下次嫖娼的时候一定只能吃六成饱。否则就会被“依法噎死。”

“不过,这一切依法,包括雷洋“依法而死”,都是政治的需要。“雷洋案”只是揭穿了中产阶级一直不敢、不想也不愿承认的一个冷酷真相而已。没有选票,民意不值钱。而维稳不仅值钱,还值命。为了几百万警察队伍的稳定,得罪了大多数民众,最终可以不顾法律与民意彻底倒向维稳,这样的结果令法制的公信力断崖式下跌,所谓的“依法治国”也受到了一次彻头彻尾的挑战。”

六中全会之后,习近平和王岐山迅速的建立起国家监察委员会,从中纪委的非法体系向国家体系转型,去监管官员,结果人家以国家稳定的名义去打击民众,用的是“依法”的概念。

其实就是在各自保住自己性命的过程中,把共产党和社会完全撕裂了,就看谁在其中有主动权了,能够识时务为俊杰的知道早一天抛弃中共,中国就会早一天出现转型和稳定。

而在经济方面,《川普当选后,中国企业市值大缩水》中说:


“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高调的美国主义,对中国造成实质影响,依“中国企业市值100强”排行榜12月分排名显示,中概股市值呈现全线下跌的惨况,阿里巴巴跌幅超过7%,市值减少180.3亿美元,跌落榜首变成第二名,而最惨的是万科集团,股价断崖式下跌,市值由上期444.0亿美元跌至322.5亿美元,跌幅达27.4%。”

川普就是纯粹的美国主义,按照共产党的说法就是爱国主义,他要保护美国,阿里巴巴的淘宝网再次被列为专门卖假货的网站,阿里巴巴否认,但美国不让他们在美国玩了。

而军方,前不久传出陈杰少将自杀了,现在得到官方证实,“美国之音12月26日报导,12月25日,中共人大常委会的公告称,第十二届中共人大代表陈杰因故死亡,代表资格自然终止。同一天,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另一个文件称,南部战区陆军原副政治委员陈杰,于2016年8月5日因故死亡。”

有人说陈杰的老丈人和郭伯雄、徐才厚关系好,我觉得关系不大。那时候,军中谁敢跟郭伯雄和徐才厚关系不好?军队就像他们两人家里的似的,男人、女人都归他们使唤。就是现在的军方的人也在想法设法和习近平一条线的人搞好关系,共产党就是这个东西。高级动物们在灭绝性的走向死路,作为人要重新审视自己生命的含义。人的生命死了就没了,就像一个泡泡一样,但人死了去哪里了,中国传统文化都说人死了有去处。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