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访问珍珠港 美日同盟再强化

【新唐人2016年12月26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周出访夏威夷,预计明天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一起参加珍珠港公开悼念仪式,并发表演讲重申不战誓言。外界普遍解读安倍此行,意在传递讯息给美国候任总统川普,展示美日之间“稳固且只能更加稳固”的关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俄首脑会谈结束后,紧接着在未来一周,是历史性的珍珠港访问,我想我可以说这是个绝妙的时间点。”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周到访夏威夷珍珠港,预计周二将与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共同悼念二战受害者,成为日本75年来第一位参加珍珠港公开悼念仪式的首相。

68岁日籍医疗工作者TOSHIO FUNADA:“我认为安倍是日本历任总理之中最有能力执行自己计划的人。我认为(访问珍珠港)是正确的事,努力让世界知道我们(日本)有正面积极的态度。”

对于安倍此行,日本国内民众普遍表示肯定。据日本共同社报导,安倍届时将发表演讲,虽然内容不提及道歉,但会反省日本在过去战争中所做的暴行,并重申不战誓言,与维护和平的决心。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本与美国的历史性和解,将能为身处战乱国家的人民带来希望之光。”

外界普遍解读安倍此行意在强化“美日同盟”。由于竞选期间川普曾推文指责珍珠港事变,日本上智大学教授中野浩一表示,这次的珍珠港之行,是日本刻意向全世界,特别是美国候任总统川普传递“美日关系稳固且只能更加稳固”的讯息。

新唐人亚太电视常翠玉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