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利益冲突 川普宣布关闭同名基金会

【新唐人2016年12月25日讯】美国候任总统川普在圣诞节前夕发声明说,他将努力在未来四年内尽最大可能服务于美国人民,决定将关闭其下有争议的慈善基金会。而纽约总检察长施奈德曼随后也发出声明表示,川普基金会必须等调查结束后,才可以关闭。

CNN政治新闻播报员戴蒙:“川普日前表明有意图解散与他本人同名的川普基金会。他表示这么做的原因是为了避免基金会与他将上任的总统头衔有所冲突。”

川普(Donald Trum)在声明中提到:“多年来,川普基金会(Donald J. Trump Foundation)已经为无数有价值的团体,包括支持退伍军人,执法人员和儿童提供了数百万美元,做了巨大的工作。”“尽管如此,为了避免与我作为总统的角色出现任何冲突,我决定继续以其他方式追求我对慈善事业的强烈兴趣。”

CNN政治新闻播报员戴蒙:“整起事件着时意义深远。川普和他旗下的律师及主管已想方设法避免他本人卷入任何利益冲突。”

尽管川普目前已要求他的律师采取必要行动关闭基金会,纽约总检察长施奈德曼(Eric Schneiderman)的办公室仍发布声明,表示本案仍在调查中,不能合法解散基金会。由于川普以往有利用慈善金来解决 涉及其营利企业诉讼的疑虑,持续遭到施奈德曼的严格审查。

CNN政治新闻播报员戴蒙:“川普将在下个月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明他将如何脱离自身企业及避免任何可能的利益冲突。相信这只是下周众多声明的开端。”

在明年1月20日川普就职前,无论是他名下的基金会还是川普家族的地产王国,一直是外界猜测和担忧可能引发利益冲突的源头。川普下个月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尽量消除任何跟利益相关的疑虑。

新唐人亚太电视卓廷威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