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安全出行 警局提醒您留意周围环境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讯】欢乐假期,出行较多,而小偷和抢劫犯也较为活跃。今天我们请到了休斯顿警察局助理局长,为大家讲解一些注意事项,希望每个人都注意安全,不要影响了节日的好心情。

她提醒市民,使用手机会使我们降低对周围环境的警觉性,出行时要尽量避免使用手机。

休斯顿警察局助理局长Mattie Provost:“它可以是我们最好的朋友,也可以是最大的敌人。当你看手机或讲电话时,你不会那么警觉。我请你购物时将手机放到旁边,或放在包里。直到你安全了,锁车了,就可以用手机了。”

她还建议,东西要放到后备箱里,并将车开走绕上几圈,给正在观察中的小偷造成一种错觉,你要离开这里地方了。

那么如果在车里发现有人跟踪,该怎么办呢?

休斯顿警察局助理局长Mattie Provost:“打电话给警察,告诉他们你的位置。如果你离警察局或消防局较近,可以将车停到那附近。”

她还建议市民不要单独出行,尽量结伴,人越多越安全。而女性不要背大包,如果背包要将包夹在腋下,如果有人抢包就把包给他,毕竟钱财乃身外之物,而人是无可取代的。

如果不幸遇到抢劫,她建议受害人做一个好的目击证人,帮助减少犯罪。

休斯顿警察局助理局长Mattie Provost:“如果被抢了,你要记住的是,那个人的身高、种族,任何标志性的,如刺青、车子、行驶方向、车牌⋯⋯任何有关这个人的信息。”

她还提到,节日期间警方会加强巡逻,他们计划在中国城等地增加自行车巡逻组。警察们可能会骑着自行车在商家停靠,拜访店主,提醒节日期间安全注意事项。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德州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