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拟清洗2万多高级军官 抗命者军法处置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讯】习近平第二波军改即将在明年初正式开始,为了消除不利因素甚至是反习势力,军委决定清洗2万6千余名现役中、高级军官,如有抗命或有异动者,将受军法处置。

习近平当局于12月2日、3日召开第二轮军队改革部署会议,全体军委委员出席,习近平在会上阐述了本轮军改的意义。此次会议标志着,习近平当局第二波军改已经起动。分析认为,第一波军改中冲击到的利益集团残余势力,和在即将开始的第二波军改中受到冲击的、抵触军改的一些小势力圈子,将是习近平当局重点要清除的对象,其中仍离不开肃清江派余党。

中国大陆社交媒体出现相关评论称,习近平的讲话释放了五大重要信号。1、肯定去年11月开始的军改成效;2、军队将向“精干化、一体化、小型化、模块化、多能化”发展;3、由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转变,部队编成向充实、合成、多能、灵活方向发展;4、军队裁员;5、重申军队反腐——“肃清郭徐流毒”。

香港动向披露,军委会议上确认,整治、整顿军纪工作的进度和成效都较理想,幷提出要加速、扎实把可能消极因素降到最低程度,将有超过2万6千名现役高、中级军官面临清洗和整治。负责整治、整顿军纪工作的领导小组由五人组成:组长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副组长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军委办主任秦生祥、军纪委书记杜金才、军委政法委书记李晓峰。

据动向消息,关于此次清洗高、中级军官,习近平当局设立了军法、军纪四条准则:

一、接获有关通知和调令后,副军级在14天内报到,师级在10天内报到,团级在7天内报到,无故未按时报到或拒报到,一律按军事法律查办。

二、接获有关通知和调令后,准许在规定时间内提出要求、申诉、复核,但不准有违规、违纪活动。

三、凡抗拒组织决定,经教育批评、警告后仍拒绝或以各种借口抵制执行、遵守,一律开除党籍,撤销军籍,取消原享有待遇。

四、凡抗拒组织决定、拒接受调令,在军内搞派别活动,扰乱军队,一律移交军事法院查办。

此次军改被认为是习近平对江派军中势力的全面清洗。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及其亲信掌控军权20余年,江退休后,仍通过两名心腹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架空胡锦涛。郭伯雄之子郭正钢曾在酒醉后谩骂习近平当局的反腐说:“有人想鼓捣我们家,白日做梦,全军干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都在要位上干着。”

(记者张明健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