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病毒H7N9 中国新增5宗人类感染个案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讯】12月13日,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接获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称,中国新增5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

据港媒报导,这5名病人包括:

一名59岁男子,来自福建福州,曾到活禽市场,情况严重;
一名58岁男农民,来自江苏昆山,情况严重;
一名63岁男子,来自江苏南通,曾到活禽市场,情况严重;
一名32岁男子,来自江苏昆山,曾到活禽市场,情况严重;
一名64岁男子,来自江苏苏州,曾到活禽市场,情况严重。

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从季节流行情况看,预期中国禽流感病毒的活跃程度会在冬季上升。并再次呼吁市民,在圣诞及新年假期临近时间,市民外游时应避免接触家禽、雀鸟或其粪便,不应到活禽市场和农场;时刻保持个人、食物和环境卫生,以防感染禽流感。

自2013年至今,中国卫生当局通报共783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

H7N9是一种甲型流感病毒,是禽流感病毒或禽流感病毒的一个亚型,因病毒在禽鸟类的死亡率低,经基因交换后转移到人类,感染后成为病发期短、重症率与死亡率都略高于SARS病毒,从而引发社会注意。


应时刻保持个人、食物和环境卫生,以防感染禽流感。(网络图片)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