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毒品芬太尼在加拿大致死数百人 2017年或更多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讯】去年,在温哥华,一个消防员的主要工作是灭火,现在他们的工作是救助使用毒品芬太尼(Fentanyl)的居民们。

据环球邮报报导,温哥华消防员工会副主席Dustin Bourdeaudhuy说,温哥华市中心2号消防站的消防员们11月份接到了1255个电话,处理毒品过量的情况。

卑诗省在过去的2016年10个月的时间里出现了622起注射毒品过量死亡事件,比2015年的同期上升了几乎60%。

在死亡人数中,有332人与使用毒品芬太尼有关,这种毒品比吗啡的毒性要强一百倍。

随着这种毒品在社区不断蔓延,医疗专家和救援人警察告说,2017年芬太尼和卡芬太尼会向东扩散到全国各地。

由于毒品过量致死事件人数不断上升,卑诗省在今年4月份发出公众健康警告,现在该省的消防人员和其他紧急救护人员都携带为毒品过量的人解毒的药品。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