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毒品芬太尼在加拿大致死數百人 2017年或更多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讯】去年,在溫哥華,一個消防員的主要工作是滅火,現在他們的工作是救助使用毒品芬太尼(Fentanyl)的居民們。

據環球郵報報導,溫哥華消防員工會副主席Dustin Bourdeaudhuy說,溫哥華市中心2號消防站的消防員們11月份接到了1255個電話,處理毒品過量的情況。

卑詩省在過去的2016年10個月的時間裏出現了622起注射毒品過量死亡事件,比2015年的同期上升了幾乎60%。

在死亡人數中,有332人與使用毒品芬太尼有關,這種毒品比嗎啡的毒性要強一百倍。

隨著這種毒品在社區不斷蔓延,醫療專家和救援人警察告說,2017年芬太尼和卡芬太尼會向東擴散到全國各地。

由於毒品過量致死事件人數不斷上升,卑詩省在今年4月份發出公眾健康警告,現在該省的消防人員和其他緊急救護人員都攜帶為毒品過量的人解毒的藥品。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