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名国务卿 点将坐拥3700亿美孚董事长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讯】美国新当选总统川普12月13日正式提名市值3700亿美元的艾克森美孚公司董事长、身价1.5亿美元的泰勒森出任新政府的国务卿,消息一出,一扫之前的种种猜测。

“他(泰勒森)不屈不挠、见多识广、了解地缘政治,这些特质使得他成为国务卿的极佳人选。他将促进区域稳定,并聚焦美国的核心国家利益。”川普交接团队12月13日(周二)发布声明,确认川普提名艾克森美孚石油公司(ExxonMobil)董事长兼执行长泰勒森(Rex Tillerson)出任国务卿。

现年64岁的泰勒森是艾克森美孚的掌门人,主管公司在全球50多个国家的运营,拥有丰富的与外国元首和跨国组织的沟通经验。《福布斯》杂志刊发了一篇文章,题为《泰勒森胜任国务卿的八个理由》。文章列举了这位拥有3700亿美元财富的跨国大公司执行长,在谈判、管理、领导力等方面的出色能力。

泰勒森去年的年收入高达2430万美元,是薪水排名世界前200的企业执行长。泰勒森的身家多达1.5亿美元,他的被提名,让川普内阁的整体身家再度提升。

川普于12月11日发推文称赞泰勒森:“他是一名世界级的高手和交易商。”而12月10日上午,泰勒森曾在川普大厦,与川普就国务卿职位的议题,商讨长达2个多小时。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链接: 石油大亨泰勒森 成川普国务卿新热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