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政府与加拿大公共服务专业研究所达成初步协议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讯】周一,加拿大政府与加拿大公共服务专业研究所(PIPSC)六个单位中的四个达成初步协议。如获批准,协议将适用超过18000名联邦雇员。

协议的关键是制定流程,通过实施员工健康支持计划推进政府病假制度的现代化改革。协议的达成表明在重要问题上取得进展,如科学诚信和家庭暴力等问题。

PIPSC总裁Debi Daviau说,“协议不仅对我们的雇员,对所有加拿大人都有好处,我们在公益问题上取得了重大进展,包括科学诚信、家庭暴力和北方护士安全。”

在一项前所未有的协议中明确,科学家有权在没有被指定为官方发言人的情况下,有表达自己对学术观点和研究的权利。

协议中商议的新的程序,改善了员工的健康待遇,使员工不会在生病时被迫选择工作或无薪休假。在协议获批之前,现有的病假制度仍然不变。

Daviau说:“谈判可能取得进展,财政委员会主席Scott Brison致力于建立公平的程序,感谢他履行承诺。”

加拿大公共服务专业研究所代表了大约55000名科学家、信息技术专家、审计员和其他公共服务专业人员,其中大多数为联邦政府工作。

达成初步协议的四个单位是:

应用科学与专利审查(SP) – 约7000名员工
审计、商业和采购(AV)约5500名员工
健康服务(SH) – 约3200名员工
研究(RE) – 约2500名员工

(记者又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