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气团报到 周三北台湾低温13度

【新唐人2016年12月11日讯】今年入冬最强冷空气将报到,气象专家吴德荣说,今天北部稍凉有雨,明后天气温回升,周二入夜冷空气接近,周三起北台湾低温将探13度,温差有10度以上,提醒民众注意保暖。

昨天晚间北台湾开始下雨,中央大学大气系副教授吴德荣今天在泄天机教室中表示,受迎风面水汽影响,今天东北部、北海岸、大台北山区及东部局部地区降雨明显,大台北平地还有一些局部降雨,但会逐渐趋缓。

吴德荣说,今天北部天气稍凉,中南部微热,明后天东北季风减弱,天气明显回暖,北台湾高温可达26度以上,中南部则两天高温都在28度至30度左右,西半部大多晴朗;东半部多云时晴,仅有一些零星、少量降雨的概率。

把握难得好天气,吴德荣说明,周二晚间冷空气南下,周三晚气温将降至大陆冷气团的标准,大台北低温探14度,沿海地区可能降至13度上下,而白天高温也仅有16、17度,强度算是入冬以来最强的。

吴德荣提醒,中南部白天虽然较温暖,但受长波辐射效应影响,清晨气温低,尤其中部局部地区,在周五、六清晨可能短暂出现13度低温;日夜温差大,早晚要注意保暖。

降雨方面,吴德荣分析,这波冷空气挟带的水汽不多,背风面新竹以南都是晴朗稳定的天气;迎风面东北部、北海岸有局部雨;北部山区及东部、东南部地区也可能下雨;大台北大多则是云量偏多,有一些短暂、零星的降雨。

吴德荣表示,首波大陆冷气团将影响至周六清晨,之后冷空气减弱,气温逐渐回升,天气稳定,西半部大多晴朗,东半部多云,仅有一些零星、少量降雨的概率。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