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渔船外海沉没 1台籍船长及6大陆渔工失踪

【新唐人2016年12月10日讯】基隆籍“金瑞益88号”渔船,9日晚间出海捕捞剑虾,不幸在新北市石门外海2.9浬处沉没,友船“凯胜6号”救起一名中国大陆籍渔工林谋德,船上另有7人目前下落不明,陆空凌晨仍漏夜搜救。

据中央社报导,海巡署已向空勤总队申请直升机,漏夜海空扩大搜寻,在石门富贵角外海扩大搜寻。目前尚未搜寻到目标,以平行搜救方式搜寻。

金瑞益88号陈姓船主,昨天深夜向海巡署第二巡防区报案表示,该船因不明原因沉没,目前已由“凯胜6号”渔船救起1人,仍有7人待救。

基隆海巡队获报后,调派RB-02、10050,淡水海巡队3572、3536巡防艇,北部地区机动海巡队宜兰舰,共1舰4艇,赶往现场搜救,并启动搜救系统扩大搜寻。

依据调查,失事沉没船只,在北纬25度19分、东经121度36分翻覆,基隆渔业电台转报海巡署二巡防区。

搜救人员于昨天深夜11时,抵达事故现场,海面上已看不“金满益88号”沉船踪迹,已经透过国搜中心,申请空勤队直升机空中鸟瞰。

目前被友船救起的是为大陆籍渔工林谋德(53岁),其余台湾籍船长吴聪德、大陆籍渔工林谋福、林武、陈友生、叶武、越南籍渔工春勇、黎文进,一共7人仍下落不明。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