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国安系:耿惠昌“潜伏”骗倒胡锦涛 习近平看穿(下)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讯】前中共国安部耿惠昌出身于中共外事口特务系统,后被曾庆红选中安插进国安部,他为人狡诈、面软心黑,善于政治投机。他游走于江、胡之间而渔利,但他始终抱着江派大腿,当习近平上台后,因耿惠昌在国安部恶事做多、又有说不清的江派背景和他奸诈的性格,遭到习近平的摒弃,面临中纪委的调查。

助胡教训总参情报部

早前曾受原总参情报部长杨辉指挥、隶属上海局的总参情报部情报人员刘鹏辉,在2008年11月黄光裕被警方带走之后,随即潜逃到加拿大。

原总参情报部长杨辉是江泽民选中的人,江让其掌管重要情报系统总参情报部,而刘鹏辉又是杨辉的死党。但2008年,胡锦涛通过查办黄光裕案给江系沉重一击,包括原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长黄松有和原公安部长助理郑少东相继落马,杨辉也被迫离开总参情报部。

因刘鹏辉的潜逃,关系到总参内部情报人员的问题,时任总参情报部长杨辉也涉入其中。于是,胡锦涛密令国安部负责对刘鹏辉潜逃案进行调查。而国安的调查结果显示:“刘鹏辉是美国中情局的人!”而且居住在美国,但胡锦涛当时幷没立即公布调查的结果。

中共总参情报部长的亲信竟然是美国间谍!这一消息曾轰动一时。而后杨辉受到牵连,2011年8月前后,杨辉因为黄光裕案和刘鹏辉的潜逃,被中共军委“明升暗降”,调到南京军区成为参谋长。据悉,当时杨辉得到梁光烈和徐才厚的帮助,才被调到与梁光烈“根基颇深”的南京军区任职。

国安部已养虎为患

中共现行的情报系统主要分为四大体系:警察系统内的国安和公安、军方的情报系统、统战部以及各色各样的涉外特务机构(比如耿惠昌就职过的“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它们特务活动的分工和工作侧重点有所不同,但也有些事项是重叠的,比如针对国内和国外的法轮功群体、持不同政见者等等。

国安部成立于1983年7月,在原中央调查部整套的班底基础上,又幷入公安部的政治保卫局以及统战部和国防科工委的部分机构。

虽然国安部和公安部都在政法委的领导之下,但两个部门的矛盾极大且由来已久,国安的人看不起公安的人,认为他们比自己低一等,而公安的人骂国安的人是“少爷”,个个油头粉面只会臭摆架子。

在曾庆红的一手操作下,国安部在江泽民时期被做大,彻头彻尾的成为江、曾的私器。在周永康出任政法委书记期间,真正操控国安的仍是曾庆红,周只是个前台操刀手和看门人。

目前的国安特务系统过于庞大,对习近平和王岐山构成威胁,此前曾出现在外媒上的一些不利习、王的消息以及再早前对胡、温不利的消息,多出自国安特务之手。另外,已被外媒曝光的多起针对习、王的暗杀行动也多出自国安之手。

据中共官媒2015年5月报导,习近平于当月参加了“国家安全机关”大会,在习的讲话中提到了在任的一些安全机关的首脑幷给以表扬,但唯独没提及时任国安部长耿惠昌。

习近平或谋划拆分国安部

军权已稳握在手后,习近平下一步将不可避免的要对国安系统进行大动,王岐山副手陈文清接替耿惠昌出任国安部长就是一系列大动作的开始。同时,稍早成立的“ 国安委”在一定程度上也有吞掉国安的态势。还有迹象显示,习近平或将拆分国安部。

台湾《自由时报》曾综合海外中文媒体消息称,中共将进行情报与间谍机构改组,实行中央垂直管理,将原有的国家安全部及下属各省、市级的国安局完全划归中央管理,国安部将划分为国内安全部和国外安全部,新部门由两名副总警监直接负责,未来将负责搜集和分析国内外、港澳台等情报资讯。

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以国安、公安为标志的“情报系”迄今仍未彻底与周永康割裂,对习近平倡导的新国家安全观构成严重阻碍。中共“情报系”大改革将在习近平“国家安全一体化”的设想下,将国安和公安的情报收集部分整合,专职于涉国家安全的情报收集、分析,对外设立情报局,对内设立调查局。

(记者张明健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起底特务头子耿惠昌 玩转江、胡两朝 遭习近平摒弃(上)
相关链接: 耿惠昌被免国安部长内幕曝光 习近平除安全隐患
相关链接: 陈文清执掌国安险遭暗算 “老干部”作梗内幕流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