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清執掌國安險遭暗算 「老幹部」作梗內幕流出

【新唐人2016年11月30日訊】日前,王岐山的副手陳文清升任國安部長,與周永康關係密切的耿惠昌被免去國安部長職務。有消息稱,這次人事任免實際上被拖延了一年之久,主要原因是陳文清遭到一些「老幹部」的暗算,他們擔心陳文清一旦上任,很可能利用國安特務系統,與中紀委聯手挖出這些「老幹部」們的貪腐黑幕。

中共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在11月7日決定:免去耿惠昌國安部部長職務,國安部黨組書記陳文清接任國安部長。

據香港最新一期中文雜誌披露,上述法律任免程式,原定於去年7月經中共人大推出。然而,由於高層內部未能達成一致,這個法律任免程式不得不一再推遲,直至今年六中全會確立「習核心」地位後,才正式推出上述決定。

據報導,國安部內部為了阻止陳文清擔任一把手,有人舉報他是周永康的人。舉報材料甚至提交給習近平。同時,一些離退休的老幹部向中央政治局建議,調查周永康與陳文清的關係。為慎重起見,習近平指示對陳文清展開調查。

隨後,中紀委、中組部、中央國安委、中央政法委對陳文清進行了聯合調查。初步調查結果顯示,大體上舉報不實,有些情況還需進一步調查核實。

消息來源說,要求調查陳文清的那些老幹部來自國安部,他們在離退休前有自己的親信提拔名單,想藉助與國安部長耿惠昌以及其他副部長的親密關係,將自己的親信提拔上位,以此繼續保持自己的政治影響力。

然而,陳文清的調入,阻斷了老幹部們的上述企圖。因此,他們利用各種手段,仍舊想阻止中共人大通過對陳文清的任命。

但是眾所周知,中共人大只不過是個通過法律程序的「橡皮圖章」,真正高層人事任免的決定權,由習近平掌控。

據港媒報導,除了國安內部在「暗算」陳文清以外,另有一些來自中央的離退休老幹部,也遏力阻止陳文清擔任國安部長。他們一方面擔心有省紀委、中紀委副書記背景的陳文清上任後,奉習近平之命,利用國安部特工、使用高新技術,調查他們及其家族的貪污腐敗;另一方面,他們尤其擔心陳文清利用國安部特工,在海外調查他們隱藏的巨額資產。

有分析認為,拿掉江派特務頭子耿惠昌,換上陳文清擔任國安部長,被認為是習近平對國安部進行的一次更深度清洗。

過去20多年來,國安部一直被曾慶紅、周永康等江派人馬掌控。習近平上臺後,對國安部進行了一系列清洗。多名中共國安系統高級官員落馬,包括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北京國安局局長梁克等人。並對國安部高層人事進行了大調整。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陳文清執掌國安部 隱現習近平「倒江」一大思路
相關鏈接: 耿惠昌被免國安部長內幕曝光 習近平除安全隱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