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國安系:耿惠昌「潛伏」騙倒胡錦濤 習近平看穿(下)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訊】前中共國安部耿惠昌出身于中共外事口特務系統,後被曾慶紅選中安插進國安部,他爲人狡詐、面軟心黑,善于政治投機。他游走于江、胡之間而漁利,但他始終抱著江派大腿,當習近平上臺後,因耿惠昌在國安部惡事做多、又有說不清的江派背景和他奸詐的性格,遭到習近平的摒弃,面臨中紀委的調查。

助胡教訓總參情報部

早前曾受原總參情報部長楊輝指揮、隸屬上海局的總參情報部情報人員劉鵬輝,在2008年11月黃光裕被警方帶走之後,隨即潜逃到加拿大。

原總參情報部長楊輝是江澤民選中的人,江讓其掌管重要情報系統總參情報部,而劉鵬輝又是楊輝的死黨。但2008年,胡錦濤通過查辦黃光裕案給江系沉重一擊,包括原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長黃松有和原公安部長助理鄭少東相繼落馬,楊輝也被迫離開總參情報部。

因劉鵬輝的潜逃,關係到總參內部情報人員的問題,時任總參情報部長楊輝也涉入其中。于是,胡錦濤密令國安部負責對劉鵬輝潜逃案進行調查。而國安的調查結果顯示:「劉鵬輝是美國中情局的人!」而且居住在美國,但胡錦濤當時幷沒立即公布調查的結果。

中共總參情報部長的親信竟然是美國間諜!這一消息曾轟動一時。而後楊輝受到牽連,2011年8月前後,楊輝因爲黃光裕案和劉鵬輝的潛逃,被中共軍委「明升暗降」,調到南京軍區成爲參謀長。據悉,當時楊輝得到梁光烈和徐才厚的幫助,才被調到與梁光烈「根基頗深」的南京軍區任職。

國安部已養虎爲患

中共現行的情報系統主要分爲四大體系:警察系統內的國安和公安、軍方的情報系統、統戰部以及各色各樣的涉外特務機構(比如耿惠昌就職過的「 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它們特務活動的分工和工作側重點有所不同,但也有些事項是重叠的,比如針對國內和國外的法輪功群體、持不同政見者等等。

國安部成立于1983年7月,在原中央調查部整套的班底基礎上,又幷入公安部的政治保衛局以及統戰部和國防科工委的部分機構。

雖然國安部和公安部都在政法委的領導之下,但兩個部門的矛盾極大且由來已久,國安的人看不起公安的人,認爲他們比自己低一等,而公安的人駡國安的人是「少爺」,個個油頭粉面只會臭擺架子。

在曾慶紅的一手操作下,國安部在江澤民時期被做大,徹頭徹尾的成爲江、曾的私器。在周永康出任政法委書記期間,真正操控國安的仍是曾慶紅,周只是個前臺操刀手和看門人。

目前的國安特務系統過于龐大,對習近平和王岐山構成威脅,此前曾出現在外媒上的一些不利習、王的消息以及再早前對胡、溫不利的消息,多出自國安特務之手。另外,已被外媒曝光的多起針對習、王的暗殺行動也多出自國安之手。

據中共官媒2015年5月報導,習近平于當月參加了「國家安全機關」大會,在習的講話中提到了在任的一些安全機關的首腦幷給以表揚,但唯獨沒提及時任國安部長耿惠昌。

習近平或謀劃拆分國安部

軍權已穩握在手後,習近平下一步將不可避免的要對國安系統進行大動,王岐山副手陳文清接替耿惠昌出任國安部長就是一系列大動作的開始。同時,稍早成立的「 國安委」在一定程度上也有吞掉國安的態勢。還有迹象顯示,習近平或將拆分國安部。

臺灣《自由時報》曾綜合海外中文媒體消息稱,中共將進行情報與間諜機構改組,實行中央垂直管理,將原有的國家安全部及下屬各省、市級的國安局完全劃歸中央管理,國安部將劃分爲國內安全部和國外安全部,新部門由兩名副總警監直接負責,未來將負責搜集和分析國內外、港澳臺等情報資訊。

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以國安、公安爲標志的「情報系」迄今仍未徹底與周永康割裂,對習近平倡導的新國家安全觀構成嚴重阻礙。中共「情報系」大改革將在習近平「國家安全一體化」的設想下,將國安和公安的情報收集部分整合,專職于涉國家安全的情報收集、分析,對外設立情報局,對內設立調查局。

(記者張明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起底特務頭子耿惠昌 玩轉江、胡兩朝 遭習近平摒棄(上)
相關鏈接: 耿惠昌被免國安部長內幕曝光 習近平除安全隱患
相關鏈接: 陳文清執掌國安險遭暗算 「老幹部」作梗內幕流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