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汉中佳木斯办信仰案遭调查

【新唐人2016年12月07日讯】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法轮功学员陈静因为坚持信仰被警察劫持近1年,非法拘禁在看守所。日前,维权律师黄汉中前往佳木斯代理陈静案,却被当地警察当成“犯罪嫌疑人”调查。

12月6号,佳木斯市三名警察到黄汉中律师曾入住的佳运宾馆,调查黄律师到佳木斯后与谁联系,并在宾馆调出监控录像带走。

2号,佳木斯两名警察也曾到佳运宾馆盘查谁帮助所谓的“嫌疑人黄汉中”联系宾馆入住事宜,联系人是否有信仰等。

维权律师黄汉中:“11月29号,我到佳木斯会见陈静,陈静案要开庭了,当天早上,我是5点多钟到的,我住的宾馆有朋友给我开了,说每次到了到那个地方住就行。我也不知道谁开的。”

黄汉中表示,自己到佳木斯办案,完全是作为律师琥当的执业行为,当天了解到陈静案已移送法院起诉后,就订了当晚的机票,下午会见了负责陈静案的李忠义警官。

黄汉中说,见李忠义警官是为告诉他们,对陈静抄家时,扣押大量物品还没归还,其中1万多现金有4000多不知去向,以及扣押的所谓物证,不能作为陈静的所谓犯罪证据。

黄汉中:“我们约李忠义的目的,就是讲你这个东西违法,这种情况,隐匿4000块钱以上,按照中国刑法规定,就应该构成刑事犯罪了,我们的意思是,你如果把陈静这个撤销案件,我们对有关违法的事情不再控告。”

黄汉中说,其实这是一个控辩交易,但是李忠义却要律师劝陈静认罪。

黄汉中:“我们认为陈静并没有犯罪,所以我也很公开的告诉他,我们做的是无罪辩护,就谈不到一块,他就走了。”

黄汉中离开后,当地警方两次去他入住的宾馆调查,试图报复他的不配合,给当地法轮功学员施压。

黄汉中说,12月13号,陈静案将再次开庭,目前他正就佳木斯警察的违法行为向公安督查部门进行投诉。

1月21号,陈静在居住的佳木斯林苑小镇遭警察绑架。10多名警察去她家抄家,抢走大量私人物。据悉陈静在关押期间遭刑讯逼供,目前警方欲对她判重刑。

新唐人记者李韵、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