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央行遭黑客攻击 20亿卢布被盗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讯】以政府拥有顶级黑客著称的俄罗斯当局传出遭骇事件,俄罗斯央行的计算机系统遭到攻击,被黑客转走高达20亿卢布。这是黑客攻陷孟加拉国央行后,又一次从国家央行窃取高额资金的案件。

俄罗斯央行新闻办公室官员Ekaterina Glebova,12月5日(周一)告诉《华尔街日报》说,他们不知道此事发生的确切时间,但可以确认遭黑客盗取的金额为20亿卢布(约合3,130万美元)。

俄罗斯央行官员Artyom Sychyov在上周五(2日)的记者会上谈到这笔巨额损失,并表示之前黑客曾伪造客户认证信息入侵该行的一些账户,试图盗取50亿卢布(约合7,800万美元)。

报导说,遭盗取的存款均是持有俄罗斯央行账户的顾客。不过,俄罗斯相关部门没有透露黑客作案有关细节。

俄罗斯储蓄银行行长格列夫表示,这次攻击的力度远远超过以往的攻击。今年11月初,俄罗斯十大银行中有五家遭到DDoS攻击。

今年2月,孟加拉央行位于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账户,遭不明身份的黑客盗取8,100万美元存款,其后越南和厄瓜多也发生类似事件。

这起事件再次引发各界对黑客网络攻击银行的高度关注。对于近期全球发生一系列的黑客攻击银行事件,全球金融监管机构持续敦促银行加强网络安全措施。俄罗斯已开始制定新举措,以应对日后可能发生的攻击事件。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