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八方 】中国未来: 民主是外在 重拾人之尊严与灵魂认知是根本

有人说,石涛就会批评共产党,倾向美国。其实我倾向的是对人的尊重。我认为民主的关键是对生命的尊重,我们谈论了很多的民主,在中共的体制下,反对的也是民主,其实民主只是一个方式,只是一个政权存在的建架结构,它的基础在于对人的尊重,尊重在地球上每一个落生者的灵魂,尊重这天地之间所有的生灵,在民主制度当中可以最大限度的满足这一点,对你,我,他,所有人的尊重,而不是民主制度本身是完美的,我觉得这一点是关键的。

不在民主上打嘴仗,而是在人性上、人的尊严上、人的生命的来源上,坚守对生命的尊重,我觉得这是最关键的。在中国历史很多朝代中,根本没有美国这样的民主制度,但是敬天敬神,讲究天地人合一的。

有人给我提意见时说,涛哥,我不愿意聼你谈人性方面的事情,就爱聼你爆料。也有人说,涛哥,你对人性的观点让我改变了看问题的角度。我在节目中讨论的都是我个人的观点,每个人都有自己看问题的观点。国内许多人看不到全面的消息,但你还认为自己有独立分析问题的能力,可你的能力是在所有信息都被封闭或被筛选的情况下形成的,或者得到的都是被篡改的信息情况下,形成了这样的能力,这能力的基础是错误或偏颇的,残缺不全的,那你为什么那麽相信自己的固有观点呢?什么东西让你排斥不同的观点呢?多思考一下,没有坏处。

你说共产党一倒,中国怎么样呢?我认为仅仅外在制度的改变,还无法恢复中国人做人的道德标准。现在许多中国人说话的时候全是在等着对方答复,而对方猜他是真还是假,答复过来的话,他再根据对方的话再说回去。也就是说我们生活在一个完全欺骗的社会,完全骗子的虚假的社会,没有人能够确信对方在说真话,这已经不是一个正常人的社会。如果这是一个欺骗的社会环境,人在道义上,在正常的社会环境中失去的就是人的尊严和诚实。

很多朋友喜欢站在自己的角度看问题,我被伤害了,我的利益受到损失了,我要保护我的权益,不能玩儿真的,否则会被人欺负的。“人善有人欺,马善有人骑”,这都是市面上的话。而酒桌上的话却是,“哥们儿,你不信我,你信谁呢?”实际上,那哥们儿要信了你,他就得死一回。所有说这话的,99%都是骗子。如果人们在酒桌上都在这么说,都在这么干的时候,就是一个失去诚信的社会。大家公认的,中国人已经失去了诚信。一个失去诚信的社会,那不就是骗子的社会?撒谎是张口即来,那是真实的社会。那是真实的中国社会的环境。

谁营造的?在党的“光辉正确”的引导下。在新华门前,还写着伟大的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他还万岁呢,他不就是杀人吗?所以我跟大家讲过,这个制度摧毁了人做人的尊严,因为它不是人的社会,是高级动物的社会。在这种背景之下,中国人现在真正的问题,就是唤醒做人理念的问题,抛弃高级动物的习性。但这不是社会制度所能改变的,然而却要必须先抛弃共产党和其营造的制度,才能恢复做人理念。制度是外在的,重新竖立人对生命的认识,这是内在的根本。

推背图,第四十二图,女孩子弹着琵琶,自西方而来,是中国女孩,代表着中华传统。那是重新竖立做人理念的关键。

电影《一代宗师》影片最后的结束时,镜头回到了供奉佛家中被人知道的、释迦牟尼佛以前传过佛法的诸多大佛佛像的大佛寺,点燃起像征心灵生命之火的蜡烛,重新寻找人的,生命的尊严,那才是希望。周星驰的影片《功夫》,最后他看到了如来神掌,但只给他一个人看到,如来神掌下来把魔除掉,回归了童话般的世界。

我认为必须有真正承担者,有真正具有使命的人,重新在中国出现,才能竖立人的尊严。那作为社会的形式,是外在的、辅助的,重新树立做人尊严,才是真正要达到的,对每一个人都会有作用。

而外在环境的改变会给人一个机会。可是在中国没有任何诚信的社会本身,在淘汰的过程中,有些人抱着这个社会不放,原因是他的利益,他的观念,他的欲望。这样的人可能就没有机会看到将来中国重树做人尊严的环境。因为那样的环境是没有高级动物思想的。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