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610”不治何以治警与法治

就在今年最后一个月的第一周里,雷洋案5名暴力执法警察被提起公诉,聂树斌案含冤21年终无罪昭雪,习近平当局以此好不容易让社会有点法治的氛围,却又被甘肃一公安局长一脚踢散架了。

12月2日媒体披露,甘肃平凉市公安局副局长、崆峒分局局长朱天祥为了下属跨省驾驶套牌车一事,威胁采访记者:“你敢报导这个,把孙某(开套牌车的警察)日塌(祸害)了,他杀你全家”。

这新闻在网上论坛也引发热议。朱天祥从警几十年,却张口就恐吓“灭门”,这样的公安局长及其带领的警察队伍,能维护民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公平正义?网民喊话王岐山让他落马,因为事发11月28日至今地方官官相护,也未闻中央主管机关公安部对此关注。

在过去的十几年,民怨沸腾的警权无度扩张,始于“政法沙皇”周永康,更可以追踪到凌驾公检法之上的“610”办公室,即江泽民这个专责迫害法轮功的黑机构,在迫害善良法轮功学员同时也扩大到对其他民众的迫害。

从习近平一上台就降级政法委,再到王岐山如今巡视“610”,都说明习当局知道问题所在。在习清算江泽民贪腐集团的过程中,“610”系统人员接连出事,主要头目多人落马,如周永康、李东生、张越等人。其中,周永康被宣判无期徒刑的前一天,即是江泽民中央“610”办公室成立的日子。

只是周永康等虽已法办,但“610”机构还未裁撤,其非法系统仍在惯性运行。据海外明慧网报导,“610”组织遍布全国各地,从中央到每个省、市、县都有,对法轮功学员肆意进行绑架、关押、酷刑、洗脑、虐杀。

就以朱天祥所在的平凉市公安局,查寻百度百科,其“主要职责”第十八项白纸黑字写着:在省、市“610”办公室的指导下,组织全市公安机关“斗争、防范、控制、处置”法轮功。

从明慧网定期迫害报告可知,“610”各种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密令,导致基层公安系统、第一线警力对法轮功学员惯用滥权暴力、刑讯逼供、草菅人命,其肆意妄为也被加诸普通民众,这同时亦反映出“610”系与政法系集体对抗习当局的“依法治国”。

雷洋案无疑就是一个典型例子,显示相关系统江派班底负隅顽抗,还有待习彻底清理。

从海外明慧网报导看,“610”不仅操纵各地出动大量警力绑架民众,还指挥公检法办案,如吉林省政法委“610”不允许北京律师代理案件,黑龙江“610”发布特急密令严防诉江案进入司法程式。除此,每逢敏感日子、政治周期,“610”还能任意调度及控制党、政、武警、国安等资源,迫使地方政府配合其对法轮功学员及支持民众的迫害。

“610”在对抗依法治国。大陆正义律师曾在法庭上特别指出:“610”机构既非立法,又非司法,也不是行政机构,其设置毫无法律依据,“是一个非法的东西”。但“610”不让那些公安警察知道上面的政策已经在改变。

“610”对法轮功的迫害是群体灭绝罪,案例之一,河北法轮功学员陈爱忠六口之家只剩一人。公安分局长朱天祥“灭门”不是说说而已。如果习近平的“从严治警”、“约束警权”不是一句空话,那么“610”不治,何以治警,警权不治,又何以法治。“610”存在一天,依法治国就不能实现一天。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