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讯】12月2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财经网QUARTZ
中国第二强人警告共产党的异议和腐败

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被视为是习近平之后,北京第二个最有权力的人。他10月31日在党内发表的反腐演讲,直到12月1日才由《人民日报》发表。王岐山在演讲上再次提及周永康、薄熙来已被捕,习近平是“核心领导人”,并指有些人还有政治野心从事分裂活动,严重威胁政治稳定。他并说自习近平2012年上任以来,已有至少100万中共党员受到处罚,另外超过200位高级官员受到违纪处分。

联合新闻网
被诬奸杀 冤死21年 聂树斌改判无罪

21年前被错认为奸杀案凶手,而遭枪毙的河北青年聂树斌冤案,直到昨天才被中国最高法院更审改判无罪。香港文汇报称,假如没有聂树斌家人多年来不屈不挠地申冤、没有法律界人士的出手相助、没有一些官员“倒台”,聂树斌的冤情恐将永远长埋黄土。

英国广播公司BBC
中国和教堂:“法外之徒”做自己的主教

过去70年梵蒂刚与中国一直存在争执,原因是中国成立自己的爱国教会,而真正的天主教徒,反而被贯上“地下教会”的名称。近期随着梵蒂冈将可能与中共达成协议、恢复建交,梵蒂刚指责河北地下教会的董关华任命自己为主教是“犯罪”,这使得董关华无论在中国或在梵蒂刚,都成了“法外之徒”,这也令地下教会成员担心,未来教徒将可能被打压得更严重。

英国卫报Guardian
中国搁置“怒江”大坝 环保人士喜悦

北京决定放弃争议十多年的怒江大坝工程,令中国环保人士们感到兴奋,因为水坝工程将会破坏中国最壮观和最俱生物多样性的地区之一。怒江工程从2003年便一直遭遇公众抗议,它也是中国大河中,唯一没有建筑水坝的区域。由于30年来的过度开发,中国河流已由原先的50,000条河降减至不到23,000条河,河川在不断消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