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看明年!国发会:景气连亮4绿灯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讯】新闻一开始,先来带您关心,台湾景气日渐复苏。国发会今天公布,10月景气对策信号续呈绿灯,为连续第 4个月绿灯。在年底出口数据,有望继续创佳绩的情况下,明年展望并不悲观。

国发会发布10月景气灯号,亮起代表正向的绿灯,加上台湾11月出口数据有望正成长,代表景气春燕已经到来。

财政部长许虞哲:“上个月(10月出口成长)9.4%,我看还是不错。年底也是旺季嘛,所以说我满乐观的。”

国发会经发处处长吴明蕙:“领先指标跟同时指标,连续八个月的上扬,所以目前景气是呈现逐步回温的一个状态。”

展望明年2017,各家看法分歧,不利因素包括联准会升息、川普就任美国总统,还有英国脱欧,经济局势走向会是如何?群益金鼎证券预测,2017年GDP可达 1.8%,更看好明年下半,台股将上万点。

群益金鼎证券总经理赵永飞:“明年上半年这些(不利因素)过去以后,这些大概所有的事情大概比较明确以后,在明年下半年,因为基期低的关系,台湾的产业以电子为主,那下半年也是一般的传统旺季。那目前我们公司的看法是,应该再见万点的可能性是有的。”

富邦金首席经济学家罗玮,预测美国联准会(Fed)基于通膨压力,明年升息二到三次,台湾央行不升息,但2017全球经济有机会比今年来的好。富邦投顾总经理萧乾祥,也看好台股表现挑战万点行情。

群益金鼎证券总经理赵永飞:“包括这些所谓绿能啊,另外汽车部分物联网,然后传统产业的,刚刚讲到金融,这些大概都是比较有机会的。”

非电子产业方面,业者看好3 大绩优族群,包括金融产业 (FinTech 创新趋势)、汽车零组件 (ADAS、TPMS 和节能相关) 以及生技医材 (人口老化带动医疗需求),可能续创下一波涨势,电子股方面,工业4.0,以及物联网(IoT),依旧是长期发展主轴。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高健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