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娘香Q秀:老酒桂圆猪肋骨-古早味呛虾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讯】厨娘香Q秀(329):老酒桂圆猪肋骨-古早味呛虾:现任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宫中餐主厨的张立峯,觉得料理就是奉献的分享,尤其透过料理能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更加接近。即使用餐时不对话,透过料理中的用心与感情,就是一种无声的沟通,这种用心的沟通的确能让大家感情更加紧密,让人与人之间更加有温度!

老酒桂圆猪肋骨

食材: 猪肋骨900克/红萝卜1根/老姜20克切片/龙眼干15克
调味料: 酱油2大匙/冰糖1大匙/绍兴酒2大匙/胡椒粉适量
做法:
1.先将猪肋骨烫水去血水,捞起备用。
2.姜切片、葱切段相继爆香,加入冰糖炒至金黄色。
3.依序放入猪肋骨稍微煎一下,再加入水,再放入龙眼干、调味料,盖上快锅盖焖收汁。
4.摆盘用的青江菜稍微修整一下,放入滚水中加一点点油及盐巴。
5.先将部分猪肋骨盛起,锅中加点香油再收汁,再把汁液倒在猪肋骨上面。

古早味呛虾

食材: 草虾六只、鸡蛋1个、葱2支、姜60克、红甜椒60克、黄甜椒60克
调味料: 白糖1大匙、白醋1大匙、乌醋1大匙、盐1小匙、米酒少许、面粉15克、太白粉15克
做法:
1. 先将草虾去头留尾>去肠泥洗净>腌少许盐、胡椒粉、米酒去腥备用
2. 红黄甜椒、姜、葱切丝,加水调和酥炸粉浆,再加入一颗蛋调匀
3. 将锅内倒入沙拉油>烧至160度>将虾子陆续单独的裹上粉浆,一一炸至金黄色>捞起
4. 锅子内留少许油,将姜、葱丝爆香,加入糖、醋等调味料,再加少许水溶化糖等酱汁,另再加少许盐巴提味,再倒入刚炸好的虾子一起翻炒,再放上红黄甜椒,起锅前再加一点醋呛虾。完成摆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