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6年11月26日)

【新唐人2016年11月27日讯】一周经济回顾(2016年11月26日):川普直接通过网络视频公布“百日施政”方案;德国总理默克尔寻求第四次连任;中国提倡垃圾焚烧发电;王紫涵时间﹕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想必大家都过了一个愉快的感恩节﹐这是一个美国本土的节日﹐也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一个传统。第一个感恩日是美国独立之后﹐国父华盛顿提出的。第二次提出全国感恩是在1863年﹐由林肯总统提倡的﹐从那以后﹐每一届总统都倡议感恩日﹐最后演变成感恩节。要知道﹐1863年正是美国南北战争时期﹐南方总统戴维斯也提倡感恩日﹐感谢上帝赋予战争的胜利。但林肯提议感谢上帝对整个美国的祝福﹐他倡议书的第一句话就是﹕这即将结束的一年﹐美国天高地厚﹐充满上帝的祝福。1863年正是内战打得如火如荼的一年﹐就在前不久的盖底斯堡战役﹐北方军队伤亡27%﹐南方军队更是伤亡37%。林肯说﹐尽管内战还在进行﹐但美国没有跟任何外国开战﹐领土在扩张﹐人口在增加﹐农田﹑工厂﹑矿山生产正常。林肯并没有以三军统帅说这番话﹐他以美国总统的身份说这番话﹐他没有提到战役的输赢﹐没有用敌人﹑造反这些字眼﹐他号召所有的美国人同心协力的感谢上帝的恩典。林肯提醒美国人说﹐内战迟早会结束﹐放眼未来﹑从长计议﹐将来的美国会长期享有越来越多的自由。历史证明了林肯的正确﹐南北战争的惨烈在美国历史上绝无仅有﹐战后的和平更是难能可贵﹐没有秋后算账﹐几乎所有的南方将领都得到善终﹐而且有的成为成功的商人和政治家。就是一百五十年后的今天﹐南方各地还经常能看到当初内战时期南方的国旗﹐但这并不影响到美国人的爱国心。这跟林肯的高瞻远瞩和胸怀不无关系。今天﹐林肯有关感恩节的这番话同样适用﹐美国刚刚结束了一场总统大选﹐一场让几乎所有的政客﹑教授﹑评论员﹑和媒体跌掉眼镜的大选﹐美国朝野的对立和分歧需要弥合﹐在过去﹐美国历来能做到这一点﹐有分歧﹑对立﹐也有合作﹑共进﹐内战的裂痕都能弥合﹐更何况大选呢。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