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黑龙江省多名法轮功学员面临非法庭审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讯】黑龙江七台河市10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押半年,将面临非法庭审。代理辩护的律师呼吁,这些法轮功学员都应该无罪释放。

张桂荣的辩护律师李明:“能为法轮功学员以及法轮功这些案件进行辩护,是我们天然的职责,也是我们非常荣幸的一件事,谢谢你的电话。”

法轮功学员张桂荣的辩护律师李明,在接受新唐人记者的采访时表示,中国宪法赋予人民有信仰的自由,言论的自由,法轮功学员并没有错,不该被抓捕。

张桂荣的辩护律师李明:“从99年以后,开始打压法轮功以来,有很多官员在抓捕和审判法轮功学员,这一系列事件之中,捞取相当丰厚的政治资本,他们也攫取了相对的官职和地位。那么现在的情况和以前不一样了,所以作为辩护律师,我们对这一块有相当的信心,我们想从这方面进行一些充分的准备,在法庭上对这些恶劣的行径,进行揭露的同时,对法轮功学员他们正当的行为,对他们宪法赋予的权益,进行一个充分的肯定,并且以这个辩护的形式对他们提出合法的保护。”

事情是发生在2016年4月24号和5月8号这两天,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公安警察和国保分别绑架了17名法轮功学员。有12人被非法批捕,目前被关押在七台河市看守所,不准家人探视,律师要求会见,也受百般阻拦。这些学员分别是:吴旭姝、王静、张桂荣、赵春阳、谭凤云、王艳菊、于有、李葆华、王平忠、张兰君、于桂华、高运山。

张桂荣的辩护律师李明:“她(张桂荣)是在16年,也就是今年的5月8号早上7点,她例行出去锻练或者是采购,早上起来出去散步的时候,被国保人员,被桃山区公安局,也就是桃南派出所的便衣公安,在她家的大门口给强行带走的。”

张桂荣家里还遭到这些人的非法入侵,家里被翻箱倒柜乱成一团。

辩护律师李明去看守所会见张桂荣,得知她在里面的待遇非常差。

张桂荣的辩护律师李明:“从5月8号一直关押到现在,她的身体状况不是让人非常满意,也就是(她)有信念在坚持着,坚守着,所以她身体没有垮掉,所以对我们辩护来说,也是一种触动,我们感觉她这种精神力量,对她的支持非常强大,非常巨大。”

另外一名被非法抓走的王静,她的儿子告诉记者,这些公安来家里抓他母亲,当时家里没人,公安也没通知,他们是过了几天才知道母亲的下落。

王静的儿子匿名:“半年了,我才见她一回,见一回瘦了30多斤,血压达到220,收容所说的,已经上报了,上报到法院,看能不能保出来。到法院(问),法院说没接着,没接着,收容所这个上报就推,完了之后法院又说不管,归那个政法委610管,我就找610,610说也不归他们管,推托责任呢。”

王静的辩护律师杨仲浩表示,按照王静现在的状况,是不符合羁押条件的,但是看守所就是不愿意让她取保候审。

王静的辩护律师杨仲浩:“按照联合国那个公民政治权利,还有咱们国家颁布的宪法这块,人人都有信仰和言论的自由,言论并不能作为犯罪来处理,它并没有实质的社会危害后果,现在中共这块一党执政,就把维稳作为前提,就是所有威胁到他们的政权统治的这些利益,不管是言论,其他什么活动之类的,都把它作为一个打压的对象。”

杨仲浩律师11月15号接到桃山区法院刑事庭金星峰的电话,说王静案定在11月29号上午八点在桃山区法院开庭。

王静的辩护律师杨仲浩:“如果他们不通知我们的情况下,擅自开庭,那这个在程序上肯定是不合法的。”

张桂荣的辩护律师李明:“这些公检法司的工作人员,心照不宣的都知道,继续走这条路,是倒行逆施的行为,是不得民心、不得人心的,但是他们停不下来,有相当一部分官员还想抓着打压法轮功,这种事件,这种诉讼案件,想捞取政治资本,为他们的政途取得成绩,获得顶头上司或者上级部门的赏识,这个应该是最关键的。”

李明律师表示,其实大部分的公检法司的工作人员都知道,继续跟随江泽民打压法轮功学员,不会有好下场,而这一天很快就到来。

采访/易如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