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硬汉警长罕见飙泪 原因让人担忧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讯】菲律宾警长德拉罗沙向来硬汉,所以绰号叫“石头”。11月23日,在参议院参加听证,德拉罗沙突然落下男儿泪,原因是警界有害群之马,让网友感动,更有担忧。

菲律宾警察总长德拉罗沙(Ronald dela Rosa)11月23日(星期三),在菲律宾参议院,就一名涉毒镇长被捕后在监狱被杀一案接受听证。听证会上,一名议员表示,他对有警察涉毒感到失望,他对德拉罗沙说:“现在只有你是我们的希望,我们相信你。”

这句信任的话,让德拉罗沙半晌不语,再度抬起头来,他忍不住流下男儿泪,哽咽着说:“我不能责怪民众为什么对警察失去信心,因为就连我都不知道可以相信谁。”德拉罗沙表示希望整顿警队,“我爱我们的组织,我只能交托上天帮助,我已经做得很辛苦了。”

稍微平复自己的情绪,德拉罗沙说:“我不是超人,但我不会认输。我能做得到,我会清洗警队,即使赌上生命!”德拉罗沙另外引述总统杜特而特的话:“我们有6年任期,让我们一起整顿菲律宾。”

听证会上,有证人指证,有警察与毒贩勾结牟利。在菲律宾政府稍早公布的涉毒名单中,包含多名高阶警官的名字。

中央社报导,德拉罗沙在菲律宾台商中威信很高,被誉为“光头神探”。但菲律宾警察的声誉在台商中并不高,不少台商都曾遭到过不肖警察的勒索甚至栽赃。

相关视频

德拉罗沙的这段话,在网络传开后,让不少网友感动,纷纷表示支持德拉罗沙,并对他充满信心。也有不少人对菲律宾的情况表示忧心。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