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文 建议法拉奇任驻美大使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讯】川普周一发推文,希望英国脱欧领袖法拉奇成为驻美大使。英国政府周二回应说,英国已经有最棒的驻美大使,目前没有这项职位空缺。

美国候任总统川普周一发推文表示:“很多人都想看到奈杰尔·法拉奇代表英国,成为驻美国大使。他会做得很好!”

法拉奇是川普当选后会面的首位欧洲政治领导人,也是倡导英国脱离欧盟的主要领袖之一。他在英国公投脱欧后,辞去英国独立党(UKIP)党魁职务。

法拉奇推特回应说:“我认识川普的团队很多年了,在候任总统的支持协助下,我现在状况很好。”

法拉奇还向英国呼吁:“世界变了,唐宁街也该变了。”

在国际社会里,像川普这样公开建议其他国家谁来当大使,实属罕见。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迅速拒绝了川普的建议。

唐宁街发言人周二表态说,没有空缺,英国已经有一个很棒的驻美大使

与法拉奇一样主张脱欧的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也表达同样看法。

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我们在华盛顿已经有第一流的大使,做得非常好,与现任政府以及候任政府。现在那个职务没有空缺。”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