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科技公司超成功 皆因每天9:06上班?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讯】在流行弹性工作制的今天,美国一家软件开发公司,要求其所有员工在每个工作日的早上9:06分准时上班,并表示选择这个时间的目的是为了提高软件开发人员工作效率。不过,目前这家公司运转的相当不错,营收俱佳,在业界很快成名。

Pivotal Software是一家非常成功的软件开发公司,在全球有20多个办公机构。该公司所有员工在9:06分上班后,会以牛铃声或者敲锣声来通知所有员工集合,开一个10到15分钟的短会。

会议结束后,公司的软件开发人员就开始在电脑前工作,一整天都不会再有会议打扰他们。

Pivotal Software创办人兼CEO罗布·枚(Rob Mee)说,这样做是为了达到让工作效率最大化。

他说,如果让软件工程师们自己决定什么时候来上班,他们可能10点来上班,如果早上没吃饱,可能11点就饿了,得停下工作吃午饭。这样,下午工作的时间太长,效率并不是特别高。

他然后就决定让公司给员工提供早餐,让他们早点来公司吃早餐。因此,每天早上9:06之前,员工们会先吃一顿免费早餐,然后开始工作。

那么,为什么非得9:06分呢?

罗布说,如果时间设在9点整,公司的软件工程师们就会产生自己赶不上、会迟到的想法。

如果设定在9:05分,这个点太精准了,软件开发人员不喜欢过度优化某件事,所以就有了9:06分的做法。

准时上班 准时下班

在结束了一天工作之后,每个人都得在6点整下班,不准员工们加班。

CEO罗布解释了其中的原因:软件开发人员如果太累了,他们工作质量不高,所以我们不让他们工作到很晚。

有媒体报导,Pivotal Software公司这么做,有点太书呆子气。但是该公司是很多人未曾听说过的一个经营得非常成功的公司之一。

Pivotal Software公司市值28亿美元,投资方包括戴尔、微软、通用电气和福特等巨头公司。

该公司的员工也会给其他公司的软件部门提供培训,让这些公司的软件开发效率更高。

如果某个公司想让其软件开发人员在竞争中有更大优势,或者改善其产品或服务,这个公司可以将软件开发人员送到Pivotal Software公司的沉浸式“新兵训练营”。“新兵训练营”通常训练3个月时间。

灵活开发软件

Pivotal Software公司的客户包括宝马、奔驰、洛克希德马丁、NBC新闻、彭博社、Ebay、推特等等。就连谷歌在其发展的初期也曾向Pivotal Software求助过。

Pivotal Software公司会将自己的软件开发人员与客户公司的软件开发人员搭配起来,共同开发软件。其中的一个关键环节就是“灵活性软件开发”,指的是软件必须能够迅速且方便地进行变更或者改编,并且进行即时测试,来确保其可行性。

罗布说,这么做的目的就是让公司能够更迅速地应对突发状况或者顾客需求的变化。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