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任命国家安全顾问 弗林正直敢言懂战争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讯】川普日前敲定国家安全顾问人选。周四(11月17日),他提名退役陆军三星中将麦克·弗林(Michael Flynn)担任国家安全顾问。

现年57岁的弗林在大选中曾担任川普的高级顾问,他曾表示支持川普也是为了对抗政府中存在的谎言和欺骗。

路透社报导,曾经与弗林共事过的退役空军中将德普图拉(David Deptula)表示,弗林是个“坦白正直的人”,“不会说废话”,他还说弗林会“在权力面前也说真话”。

德普图拉认为,弗林正是国家领导层所需要的顾问人选。

在大选期间,弗林严厉批评希拉里在处理机密信息上疏忽大意,置国家安全于不顾。

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弗林向热情的与会者说:“我已经呼吁过了,要希拉里退出竞选,她疏忽大意使用私人邮件服务器,将我们国家的安全置于巨大危险之中。”

CNN报导,弗林深得川普的信任,他曾参加过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有实际参战经验。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与其他重要内阁人事不同,经总统提名后,不必再经过联邦参议院投票决定。

弗林从2012年至2014年曾担任国防情报局局长。虽然是由奥巴马总统任命,但他对白宫与五角大厦的政策有诸多质疑,曾公开批评奥巴马政府对恐怖组织、伊斯兰教极端主义过于软弱。

政策倾向

路透社报导,弗林的政策观点显示,他会对伊斯兰分子采取更为严厉的打击措施。

弗林认为,在全球范围内,美国对伊斯兰极端组织的战争正在失败,他会在战场上更为严厉地打击伊斯兰极端分子。

在弗林与人合著出版的新书《战场:我们如何打赢狂热伊斯兰及其盟友的全球战争》中,他希望政府对伊朗的政策更强硬,包括对伊朗采取信息战,揭露伊朗革命中暴露出来的不足。

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弗林与川普的观点一致,认为发动伊拉克战争是个战略错误,美国的精力原本应该用于支持反对伊朗政教合一政权的反对派。

另外,弗林和川普都认为要与以色列保持更为紧密的关系;弗林也拥护与埃及保持更强有力的关系。川普当选后,埃及总统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是穆斯林国家中首个向川普表示祝贺的领导人。

在对待俄罗斯问题上,弗林去年曾经在俄罗斯国有电视台RT上现过身,他认为美国必须加强与俄罗斯合作,打击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但弗林也对俄罗斯的意图表达过怀疑。

国家安全顾问一职极为关键

国家安全顾问一职最初在冷战期间开始设立。国家安全顾问在落实总统对不同部门之间在国家安全问题上的政策非常关键,也是总统在国家安全相关问题上的主要参谋。

在历史上,曾对美国外交政策产生过重要影响的国家安全顾问包括基辛格、卡特政府时期的兹比格涅夫·布热津斯基(Zbigniew Brzezinski)以及福特以及老布什政府时期的布伦特・斯考克罗夫特(Brent Scowcroft)。苏珊·赖斯(Susan Rice)是现任国家安全顾问。

弗林1958年生于美国罗德岛州,就读罗德岛大学金斯顿分校时加入美军预备军官团(ROTC),后来加入陆军指挥与参谋学院(CGSC)、海军战争学院(NWC)深造。1981年,弗林开始在陆军服役,曾参与格瑞那达战争、海地维和行动、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在军事情报界崭露头角。

奥巴马总统任内,弗林登上军旅生涯高峰,升任中将并接掌国防情报局。

弗林的个人短板,多家媒体报导认为,他并不善于管理,容易让人产生抵触。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