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任命國家安全顧問 弗林正直敢言懂戰爭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訊】川普日前敲定國家安全顧問人選。週四(11月17日),他提名退役陸軍三星中將麥克·弗林(Michael Flynn)擔任國家安全顧問。

現年57歲的弗林在大選中曾擔任川普的高級顧問,他曾表示支持川普也是為了對抗政府中存在的謊言和欺騙。

路透社報導,曾經與弗林共事過的退役空軍中將德普圖拉(David Deptula)表示,弗林是個「坦白正直的人」,「不會說廢話」,他還說弗林會「在權力面前也說真話」。

德普圖拉認為,弗林正是國家領導層所需要的顧問人選。

在大選期間,弗林嚴厲批評希拉里在處理機密信息上疏忽大意,置國家安全於不顧。

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上,弗林向熱情的與會者說:「我已經呼籲過了,要希拉里退出競選,她疏忽大意使用私人郵件服務器,將我們國家的安全置於巨大危險之中。」

CNN報導,弗林深得川普的信任,他曾參加過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有實際參戰經驗。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與其他重要內閣人事不同,經總統提名後,不必再經過聯邦參議院投票決定。

弗林從2012年至2014年曾擔任國防情報局局長。雖然是由奧巴馬總統任命,但他對白宮與五角大廈的政策有諸多質疑,曾公開批評奧巴馬政府對恐怖組織、伊斯蘭教極端主義過於軟弱。

政策傾向

路透社報導,弗林的政策觀點顯示,他會對伊斯蘭分子採取更為嚴厲的打擊措施。

弗林認為,在全球範圍內,美國對伊斯蘭極端組織的戰爭正在失敗,他會在戰場上更為嚴厲地打擊伊斯蘭極端分子。

在弗林與人合著出版的新書《戰場:我們如何打贏狂熱伊斯蘭及其盟友的全球戰爭》中,他希望政府對伊朗的政策更強硬,包括對伊朗採取信息戰,揭露伊朗革命中暴露出來的不足。

在伊拉克戰爭問題上,弗林與川普的觀點一致,認為發動伊拉克戰爭是個戰略錯誤,美國的精力原本應該用於支持反對伊朗政教合一政權的反對派。

另外,弗林和川普都認為要與以色列保持更為緊密的關係;弗林也擁護與埃及保持更強有力的關係。川普當選後,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是穆斯林國家中首個向川普表示祝賀的領導人。

在對待俄羅斯問題上,弗林去年曾經在俄羅斯國有電視台RT上現過身,他認為美國必須加強與俄羅斯合作,打擊伊斯蘭國等恐怖組織。但弗林也對俄羅斯的意圖表達過懷疑。

國家安全顧問一職極為關鍵

國家安全顧問一職最初在冷戰期間開始設立。國家安全顧問在落實總統對不同部門之間在國家安全問題上的政策非常關鍵,也是總統在國家安全相關問題上的主要參謀。

在歷史上,曾對美國外交政策產生過重要影響的國家安全顧問包括基辛格、卡特政府時期的茲比格涅夫·布熱津斯基(Zbigniew Brzezinski)以及福特以及老布什政府時期的布倫特・斯考克羅夫特(Brent Scowcroft)。蘇珊·賴斯(Susan Rice)是現任國家安全顧問。

弗林1958年生於美國羅德島州,就讀羅德島大學金斯頓分校時加入美軍預備軍官團(ROTC),後來加入陸軍指揮與參謀學院(CGSC)、海軍戰爭學院(NWC)深造。1981年,弗林開始在陸軍服役,曾參與格瑞那達戰爭、海地維和行動、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在軍事情報界嶄露頭角。

奧巴馬總統任內,弗林登上軍旅生涯高峰,升任中將並接掌國防情報局。

弗林的個人短板,多家媒體報導認為,他並不善於管理,容易讓人產生抵觸。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