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巴士着火案 每人获赔664万台币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讯】今年7月台湾发生的辽宁旅游团巴士火烧车案件的赔偿金额现在确定,24名遇难者有23人的家属与台北当局达成和解,以每名罹难者获赔664万新台币(20.85万美元)结案。

中国民国交通部11月16日对外表示,已经与辽宁团火烧车案24名罹难大陆游客中的23名罹难游客家属达成和解,以台湾方面赔偿664万新台币(折约20.85万美元,143.4万人民币)结案。

中央社引述交通部报导,和解协议是在中华民国行政院陆委会、金管会、法务部、海基会、观光局及相应承保的保险公司共同密集沟通及协助下达成的。每位罹难者亲属获得的664万新台币中,包括“强制汽车责任保险”赔偿、“客运业乘客责任保险”赔偿、“客运业旅客运送责任保险”赔偿以及“旅行业责任保险”赔偿金。

目前,达成和解的23名罹难者的家属中,仍有一名罹难者的家属,因文件没有准备齐全而暂时无法得到赔偿金外,其他22名罹难者的亲属陆续将收到各个保险公司提供的赔偿。

对唯一一位对赔偿未能达成和解的罹难者亲属,保险公司将先赔偿“强制汽车责任保险”赔偿的200万新台币(折约6.3万美元,43.2万人民币)。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