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巴士著火案 每人獲賠664萬台幣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訊】今年7月台灣發生的遼寧旅遊團巴士火燒車案件的賠償金額現在確定,24名遇難者有23人的家屬與台北當局達成和解,以每名罹難者獲賠664萬新台幣(20.85萬美元)結案。

中國民國交通部11月16日對外表示,已經與遼寧團火燒車案24名罹難大陸遊客中的23名罹難遊客家屬達成和解,以台灣方面賠償664萬新台幣(折約20.85萬美元,143.4萬人民幣)結案。

中央社引述交通部報導,和解協議是在中華民國行政院陸委會、金管會、法務部、海基會、觀光局及相應承保的保險公司共同密集溝通及協助下達成的。每位罹難者親屬獲得的664萬新台幣中,包括「強制汽車責任保險」賠償、「客運業乘客責任保險」賠償、「客運業旅客運送責任保險」賠償以及「旅行業責任保險」賠償金。

目前,達成和解的23名罹難者的家屬中,仍有一名罹難者的家屬,因文件沒有準備齊全而暫時無法得到賠償金外,其他22名罹難者的親屬陸續將收到各個保險公司提供的賠償。

對唯一一位對賠償未能達成和解的罹難者親屬,保險公司將先賠償「強制汽車責任保險」賠償的200萬新台幣(折約6.3萬美元,43.2萬人民幣)。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