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绿能产业! 融资投资筹资三管齐下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讯】新政府推动再生能源政策,更拟定要在2025年前投资产业达到两兆元,包括行政院、金管会、经济部都已经动起来,研拟透过融资、投资、筹资三路并进,要全力金援绿能产业

南台湾嘉义县大林镇明华里,屋顶上头,设置太阳能板,平均两个月下来,就能卖给台电赚上16000元,随着电业自由化方向定调,南台湾推动太阳能成为热潮。

西部沿海一带,台湾得天独厚的强劲东北季风,带动台湾风力发电密度,全球排名第二,再生能源发电并非空谈。

台中市经发局主任秘书蔡珍珍:“目前在台中市的话,我们就可以一年提供8万户的人使用,风力发电的部分,还有减碳15万公吨以上。”

政府喊话2025非核家园,其中再生能源,包括太阳光电、风力发电,要发电占比达到20%,分别达到20GW、4.2GW目标,带动1.2兆元台币投资。尤其2年内,要加速兴建屋顶、地面型太阳能发电装置,达到1.52GW的安装量。

中华民国副总统陈建仁:“未来将以太阳能还有离岸风力发电,作为推动再生能源设置的主要的力量,预期可以促成新台币1.2兆的投资。”

政策光喊话还不够,金管会拟定,

融资:鼓励银行投入绿能在内的“五+二”产业融资:2017年底规模要到一千八百亿,信用基金保证成数,也从八成提高到九成。

投资:投资方面,引导保险业资金投入再生能源电力设施。

筹资:绿能产业如果申请上市柜筹资,可不受设立年限及获利能力限制,还将推动“绿色债券”、“绿色基金”、“绿色股价”等金融商品。
※银行方面打算推出“绿色信用卡”,鼓励消费者消费同时,提拨金额投入节能减碳。

经济部长李世光:“当我们把绿能放进这个系统当中,扩大内需的时候,就公共投资在我们能源里面,哪一块最容易开始能够推动,很清楚的看得到的是,太阳光电。”

目前台湾再生能源占比约1.5%,如何短时间立竿见影,外界都在看,行政院本周,将找来各部会,研商绿色金融政策,要全力支援绿能产业。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