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神庙爆炸 52人丧生超百人伤

【新唐人2016年11月13日讯】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偏远地区的一座神庙星期六遭遇炸弹袭击,造成52人死亡、超过100人受伤,死伤者被送往大城市卡拉奇医院,星期天焦急的家属们到医院寻找亲人的消息,恐怖组织IS已经声称为袭击负责。

发生爆炸的是卡拉奇北部100公里处的胡兹达尔县夏努拉尼庙,爆炸发生时,数以百计信众正在参与传统日落舞蹈祭典。

官员表示,现在还不清楚袭击是否是自杀炸弹袭击还是安设的爆炸装置。

恐怖组织IS声称,该组织成员发动了袭击,因为教派不同,穆斯林神庙最近成为IS的攻击目标。

爆炸发生后,死伤者被送往卡拉奇医院,医院的墙上贴着死伤者名单,焦急的家属在等待家人的消息。

卡拉奇居民阿萨德:“我的两个兄弟和两个孩子昨天在神庙,现在我们还不知道他们的消息。”

夏努拉尼庙位处陡峭山区,救援人员难以靠近。当地一家慈善机构称,旗下50辆救护车正继续把伤者抢运到卡拉奇接受治疗。

IS组织还声称为上个月该省警察学院发生的袭击负责,袭击中有大约60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