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神廟爆炸 52人喪生超百人傷

【新唐人2016年11月13日訊】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偏遠地區的一座神廟星期六遭遇炸彈襲擊,造成52人死亡、超過100人受傷,死傷者被送往大城市卡拉奇醫院,星期天焦急的家屬們到醫院尋找親人的消息,恐怖組織IS已經聲稱為襲擊負責。

發生爆炸的是卡拉奇北部100公里處的胡茲達爾縣夏努拉尼廟,爆炸發生時,數以百計信眾正在參與傳統日落舞蹈祭典。

官員表示,現在還不清楚襲擊是否是自殺炸彈襲擊還是安設的爆炸裝置。

恐怖組織IS聲稱,該組織成員發動了襲擊,因爲教派不同,穆斯林神廟最近成爲IS的攻擊目標。

爆炸發生後,死傷者被送往卡拉奇醫院,醫院的牆上貼著死傷者名單,焦急的家屬在等待家人的消息。

卡拉奇居民阿薩德:「我的兩個兄弟和兩個孩子昨天在神廟,現在我們還不知道他們的消息。」

夏努拉尼廟位處陡峭山區,救援人員難以靠近。當地一家慈善機構稱,旗下50輛救護車正繼續把傷者搶運到卡拉奇接受治療。

IS組織還聲稱為上個月該省警察學院發生的襲擊負責,襲擊中有大約60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