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台湾:柚树成林 有机生态柚香飘

【新唐人2016年11月13日讯】美丽心台湾(93) 柚树成林 有机生态柚香飘:斗六文旦远近名闻,可是种有机文旦的农友却屈指可数,原任教于虎尾科技大学的钟文深,不畏艰难,11年前开始挑战栽种有机文旦,目前文旦园里虫鸣鸟叫,满园绿荫,果实累累。他坚持维护自然生态是大家的责任。

钟文深为了增加土壤的有机质,还特别在果园里,铺上了许多的蔗渣。因为土壤很松很软 ,蚯蚓就会上来,生态就会很丰富,更特别的是,钟文深采用软土深掘的方式,让土壤松软的同时,也解决排水问题。

钟文深是站在果树的立场,想如何帮它,而不是站在人的立场,说我要多少的量,然后我要我的果实多甜,他不朝这个方向走,他朝向就是如何使果树可以更健康。

他在园区做一个运送的系统,除了比较省力,发挥很大的功能,凡是田间需要搬运的东西全都靠它。

爱好自然 观察自然,以自然的运作方式去照顾果树,11年来,钟文深不但种出健康好吃的文旦,还不断分享经验跟心情。他盼望果树成林,也欢迎亲友同好一同来分享他,用心打造的有机园地。

展现台湾各行各业用心的经营者,努力创造台湾新契机,新世界心台湾,展现岛民的勤奋与生命力,创造不同的新视野,让世界看见台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