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撞地球?美国筹备防灾演习 人类应保持警惕

【新唐人2016年11月13讯】为了更好地应对地球遭遇小行星撞击后的救灾工作,美国相关部门展开行星撞击地球后的防灾演习,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增加民众灾后的生存概率。

据美国媒体报导,演习将由美国国家航太总署和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联合举办,目前正在筹备当中。

航太总署称,假想现在是2020年9月,一颗直径在100至200米的小行星撞击地球后,地球可能会造成哪些伤害,各部门和单位应该如何应对和处理,才能最大限度地保证民众的安全,并有效阻止民众的恐慌。

航太总署表示,这类演习是必不可少的,因为至少有10,000颗小行星在靠近地球的轨道上运行,它们随时有可能偏离轨道,撞击地球。

航太总署强调,小行星撞击地球不是“可能发生”的,而是“什么时候发生”,并警告人类应随时保持警惕,并且要知道在灾难当中如何才能保证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记者沈如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