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代工厂汇损灾情惨重 华硕出现收益

【新唐人2016年11月12日讯】本周个人电脑相关个股召开法说会,电子代工厂和硕、广达、仁宝都出现高达8亿以上的汇损,而华硕因为是品牌厂,产品外销全球,币别风险分散,加上避险操作得当,反而有5000万的汇兑收益。

华硕召开法说会,公布第三季税后净利新台币59.79亿元、每股盈余(EPS)8 元,创下近 14 季新高,展望第四季,提出保守持稳的营运目标,

而近期电子代工厂法说会,和硕、广达上季汇损为17亿、11.27亿元,而仁宝第三季汇损也达8.22亿,而华硕反而出现5500万的汇兑收益。

华硕执行长沈振来:“品牌经营是个全球性的,大陆不够好台湾刚好也是升值,这个对我们的避险是不利的,但是欧元啊,其他国家,刚好也让我们有一点喘息空间。避险这部分,还是缴出一个正的成绩单。”

市场担心川普政策影响,包括鸿海、台积电盘中纷纷重挫,电子股盘中大跌2.3%。川普当选是否对台湾科技业造成影响,沈振来回应。

华硕执行长沈振来:“台湾的优势会在一个系统整合。局势大家都看不准,我也当然看不准,但是我是觉得善用台湾优势。”

预计12月份,将在台湾举行机器人Zenbo产品发布会,沈振来表示,中国有腾讯、阿里巴巴,美国有脸书、google都可以建立庞大生态链,而机器人是台湾可以切入的角度。

华硕执行长沈振来:“台湾的产业可能类似这种Zenbo,这种机器人,从这个机器人你要建立一个适当的生态系。透过这个平台进来,这是有机会的。”

而沈振来也表示,预计将在明年1月美国消费性电子展(CES)发表,扩增实境(AR)手机“ZenFone AR”,最快明年2月开卖。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