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电商业者迎战双11 业绩爆量物流忙翻

【新唐人2016年11月12日讯】电商巨头阿里巴巴运用行销手法,把双11从光棍节变成购物节,各家电商业者纷纷跟风,推出各种优惠,刺激消费,有台湾网购业者才开卖3小时,业绩就比去年同期成长5成。

记者黄庭锋:“双11网购节,电商业者订单量大增,现在物流业者也积极备战,从接单、检货、包装到出货,只要5分钟就能完成。”

订单一张张不停进来,不停的穿梭在货架间对照编号取货,一刻都不得闲,在双11的加持下,有越来愈多消费者使用网路购物抢便宜,台湾网购业者才开卖3小时,业绩就比去年同期成长5成。

物流资深经理杨芊逸:“今年的出货量的话,我们每个小时平均的单量,都爆3倍到5倍的单量,然后销售的产品也是偏向民生用品、3C类的产品,算是消费者,销售的爆的量最多的部分。”

业者表示,双11的仓储备货量比平时就多出了5倍,也运用数据分析,针对消费者的可能的购物偏好调整货品的数量,订单也交由电脑管理系统做最合理的分配,让每件货品都能在最短的时间送到消费者手上。

物流资深经理杨芊逸:“今天是全天的24小时,然后我们的人力是用三倍的量在备,那我们今天这个厂区至少有300人到350个人。”

现在双11购物节不单只是电商业者的优惠大战,如何把货品更有效率、更节省成本的送到消费者手上,也成了各家业者的另一个战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