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安倍同乘新干线 视察高铁产业

【新唐人2016年11月12日讯】来关注日本的消息,星期六,印度总理莫迪,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陪同,乘坐新干线列车前往神户市,体验新干线的高速与准时,并参观了川崎重工总部。

在三天访日行程的最后一天,印度总理莫迪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搭乘新干线前往西部兵库县的神户市。最新型的新干线列车最高时速可达320公里。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史瓦卢普 发推文描述乘坐体验,表示“列车准时抵达,真正的日本人作风”!

去年安倍晋三访问印度,两国签署了120亿美元的援助贷款协议。根据协议,日本将帮助印度建造第一条高速铁路。

在神户市,兵库县知事井户敏三以正式的欢迎仪式迎接穆迪来访。

莫迪代表家乡,位于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邦,和兵库县签署协议,双边将在学术、商贸、文化、灾害应对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更加紧密的交流合作。

随后,莫迪参观了神户市川崎重工总部,这里将生产印度的高铁列车。

前一天,印度还与日本签署了核能合作协议,标志着两国将建立更加紧密的战略伙伴关系。当地时间周六晚间,莫迪结束了日本之行,启程返回新德里。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