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至死事故攀升 HPD强调交通安全

【新唐人2016年11月12日讯】近日在休斯顿地区发生了多起行人被车撞死的事件,比如10月29日晚在中国城Gessner 和Beechnut交界处, 一位男子穿马路没有使用人行道, 不幸被撞身亡。为了减少事故,休斯顿警察局上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提醒人们注意交通安全

HPD(Houston Police Department)警官表示今年交通导致行人死亡的事故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1%。

HPD警官Derrick Hall:“2015年有54人死亡,2016年还差两个月才结束,至今已有71人死亡。”

而年底这两个月又是交通事故发生最为频繁的时期,加上夏令时已经结束,天黑的比较早,行人要特别注意安全。

过马路时一定要两边都看清楚,最好和司机的眼神接触上了再走。不要以为司机总能看见你,有的司机很鲁莽,没有带眼镜甚至没有驾照,都会给你带来危险。

还要遵守红绿灯,使用人行横道,走在光线好的地方,不要做发短信等让你分神的事情,特别是不要横穿高速路等等。

HPD警官Derrick Hall“这都是些传统的安全注意事项,但是人人都遵守的话就会大大降低死亡数。”

休斯顿警察局提供六种语言的行人安全手册,可以上网查看
http://www.houstontx.gov/police/keep_houston_safe/index.htm

新唐人休斯顿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