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至死事故攀升 HPD強調交通安全

【新唐人2016年11月12日訊】近日在休斯頓地區發生了多起行人被車撞死的事件,比如10月29日晚在中國城Gessner 和Beechnut交界處, 一位男子穿馬路沒有使用人行道, 不幸被撞身亡。為了減少事故,休斯頓警察局上週召開了新聞發布會,提醒人們注意交通安全

HPD(Houston Police Department)警官表示今年交通導致行人死亡的事故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1%。

HPD警官Derrick Hall:「2015年有54人死亡,2016年還差兩個月才結束,至今已有71人死亡。」

而年底這兩個月又是交通事故發生最為頻繁的時期,加上夏令時已經結束,天黑的比較早,行人要特別注意安全。

過馬路時一定要兩邊都看清楚,最好和司機的眼神接觸上了再走。不要以為司機總能看見你,有的司機很魯莽,沒有帶眼鏡甚至沒有駕照,都會給你帶來危險。

還要遵守紅綠燈,使用人行橫道,走在光線好的地方,不要做發短信等讓你分神的事情,特別是不要橫穿高速路等等。

HPD警官Derrick Hall「這都是些傳統的安全注意事項,但是人人都遵守的話就會大大降低死亡數。」

休斯頓警察局提供六種語言的行人安全手冊,可以上網查看
http://www.houstontx.gov/police/keep_houston_safe/index.htm

新唐人休斯頓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