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里根和撒切尔?川普要将美英关系推向新高峰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讯】川普11月10日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通电话,电话上川普说,他希望恢复美英之间的良好关系,要像里根和撒切尔时期那样关系密切。

川普虽然在选前的民调中并不占优势,但逆袭当选。在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10分钟左右的通话中,川普发起了一番拉紧两人关系的攻势。川普说:“英国对于我和我国来说是一个非常非常特别的国家。”

在电话中,川普还邀请特蕾莎·梅“尽快”访问美国。据唐宁街消息来源表示,为了提振英国脱欧之后美英两国之间的贸易,川普还提到希望重现美英两个之间的在上个世纪80年代时的关系。

据英国媒体报导,川普明确表示,他非常希望与特蕾莎·梅维持非常良好的个人关系,并以里根和撒切尔之间的关系作为参考。

里根和撒切尔两人在执政时关系非常紧密。两人都是草根出身,但又互相欣赏,两人的政治理念也极为契合。撒切尔去世后,里根夫人曾说,撒切尔是里根“政治上的灵魂伴侣”。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