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即将登场 蔡英文接见宋楚瑜 交付3任务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讯】在秘鲁利马举行APEC即将登场,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11日接见APEC领袖代表宋楚瑜并交付3任务,包括为经济发展带回新机会;在全球政经情势变迁下,密切关注区域经济整合发展;向国际表达参与区域经济整合期待。

据中央社报导,2016年“亚太经济合作经济领袖会议”(APEC Economic Leaders’Meeting)将在秘鲁利马登场,蔡总统接见“我国出席第24届APEC经济领袖会议代表团”,包括宋楚瑜及宋楚瑜女儿宋镇迈表示,她要交付宋楚瑜及代表团几个重要任务。

蔡总统说,首先要透过和国际广泛交流,为经济发展带回新机会。新政府就任以来,全力投入振兴经济工作上,参与APEC就是政府推动参加区域经贸整合与新南向政策,以带动国内产业发展方式之一。

蔡总统表示,今年APEC主题是“优质成长与人力发展”,包括“促进区域经济整合及优质成长”、“强化区域粮食市场”、“迈向亚太区域微中小企业现代化”及“发展人力资本”,这些都是台湾认同且支持的发展方向,期待宋楚瑜在这些议题与各国广泛交换意见,让台湾更了解各国相关作为,做为经济发展契机。

蔡总统说,全球政经情势变迁下,密切注意与关注区域经济整合发展,今年是亚太经济整合重要一年;因应全球政经情势变迁,影响区域经济整合进程,要请全体代表团成员在领袖会议中,持续了解进度,密切注意后续发展。

蔡总统表示,她要请宋楚瑜“向国际社会表达我国人民对参与区域经济整合的期待”;为促进对外贸易,须积极融入区域经济整合机制,要与他国签署FTA(自由贸易协定),政府也努力尝试加入区域经济贸易整合机制,并做好准备,为台湾创造更多元、更有活力对外经贸网络。

蔡总统说,APEC一向是台湾争取参与区域经济整合重要平台,要请宋楚瑜及代表团成员藉出席APEC年会机会,明确传达台湾立场,“积极与各会员领袖互动”,让世界看见台湾能为区域经贸发展上,扮演创新者、分享者及服务者积极角色。

另外,蔡总统也请政府相关部会与企业界朋友们携手同心,全力协助宋楚瑜及代表团,让这次APEC之行能有丰富收获与贡献,预祝此行圆满成功,也感谢大家为台湾的国际参与做的贡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