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功行赏 川普内阁人选呼之欲出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讯】随着川普赢得大选,他未来将如何组阁以及对重要职务的任命,也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路透社的分析指出,川普更倾向于任命那些在大选期间,对自己保持忠诚的人选。

在残酷的选战中,不少共和党大佬们纷纷与川普保持距离,令川普的竞选之路走的很是艰难。如今即将入主白宫,川普也自然倾向于重用那些与他共度难关的人。

大选期间极力支持川普的阿拉巴马州参议员杰夫•赛辛斯(Jeff Sessions),据传正在被川普考虑接掌国防部长的帅印。

而前国防情报局局长迈克尔•弗林将军(Michael Flynn)则很有可能获聘为川普的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在川普的选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经常作为川普拉票演讲的主持人,同时也是川普在外交事务方面的顾问。

国务卿的人选方面,前众议员纽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和目前担任参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的鲍勃•科克尔(Bob Corker),都是川普考虑的对象。

在选战期间备受川普信赖的顾问之一,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有可能在川普入主白宫后,成为白宫幕僚长。而普利巴斯的助手,共和党全国委员会高级战略专家肖恩•斯宾赛(Sean Spicer)则可能担当白宫新闻秘书。

此外,在川普的竞选道路上功不可没的选战经理凯莉安•康威(Kellyanne Conway),将会升任白宫高级顾问。而曾经同样加入选战,退选后转而支持川普的退休医生卡森(Ben Carson),据传将有可能当上川普政府的教育部长。

前美国驻联合国发言人理查德•格雷内尔(Richard Grenell),以及众议员彼得•金(Peter King)都是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的重要人选。

前国会情报委员会主席麦克•罗杰斯(Mike Rogers),是未来美国中情局局长的人选之一。

此外,前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Sarah Palin),前阿肯色州州长哈克比(Mike Huckabee)和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都有可能在川普的内阁中担任要职。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