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多出少 美国政府赤字大幅下降

【新唐人2016年11月10日讯】美国财政部周四公布数据,10月份美国政府财政赤字是4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了68%。

根据财政部每月的报告,2015年10月份时,美国的财政赤字还高达1370亿美元。而今年10月份,在总收入比去年同期提高5个百分点达到2220亿美元的同时,支出却下降了24个百分点,只有2660亿美元。

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自奥巴马连任总统以来,美国的财政赤字已经削减了2/3。

不过经济学家认为,新当选的下任总统川普已经作出承诺,将会减税并提高基建和军事开支,这也意味着美国的财政赤字很可能会有所反弹。

据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有意聘请摩根大通集团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出任财政部长,并已派出高级代表与之联络。

杰米·戴蒙被认为是华尔街的领军人物,不过他在今年9月份的时候刚刚重申,对任职财政部长没有兴趣。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